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研究:这种LED能减少光对动植物的负面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316
   新照明时代下,随着以人为本的意识增强,人因照明应运而生。以昼夜节律的原理调整灯光,并在特定时间提升人的精神,此种随着人的作息而改变光照明暗的概念即为人因照明。人因照明解决了光对人体产生的影响,并用于发展创新的照明技术,以减少人造光源产生的负面影响,从而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而除了人体之外,科学家们还研究了人造光对野生动植物的影响。科学家开展了一项研究,通过不同光谱来研究各种光线的生态效应,并已研发出一种方法,能够减少人造光对野生动植物的负面影响。
 
  LED技术的发展提供了范围更广的光谱,为照明应用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城市生态学家特拉维斯·朗科(Travis Longcore)基于对不同光谱的了解,带领他的团队对26种LED照明产品进行测量,以预测不同光谱线的效果,而非直接对动物进行测试。
 
  该研究小组收集了已发布数据,并估计如海龟、昆虫和鱼类等对光线敏感的生物对一系列灯型和光源可能作出的反应。根据计算出的数据,该团队研发出了一个指标,用以识别不同的灯具,并根据生态学、生理学和天文学指数来预测它们的影响。
 
  研究结果表明,相较于高压钠灯,过滤后的黄绿色LED与琥珀色LED可能对动物产生较小的影响。相反,蓝光较多的光源则会对其产生更大的不利影响。
 
  据悉,该研究的目的是为负责安装公共照明系统的照明设计者与群体建立一个数据库。根据研究提供的资料,他们能够选择不同的方案,这些方案采用了新的照明技术,对野生动植物产生较少的负面影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