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德豪润达今起复牌 与雷士一体化发展持续推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中国证券报浏览次数:393
  7月2日,德豪润达发布公告称,因筹划对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冬雷及/或其指定的企业和其他第三方,以及雷士照明持有的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士光电”或“标的公司”)100%股权收购的事项,该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8年1月26日开市起停牌,并于2018年7月2日开市起复牌。

 

  德豪润达表示,公司于2018年6月3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了《关于公司股票复牌且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79),公告中披露“因标的公司的股东雷士照明为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代码HK02222),其转让标的公司股权构成香港上市规则下的非常重大出售事项,因而需取得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简称“香港联交所”)同意,雷士照明已聘请相关香港中介机构开展工作,并就上述非常重大出售事项与香港联交所进行沟通”。

 

  德豪润达称,根据公司停牌期间雷士照明及其聘请的中介机构的工作进程备忘录,现将雷士照明就本次交易履行的审批程序及其与香港联交所沟通的事宜补充披露如下:

 

 

  公告称,目前,正式协议的签署尚需本公司及雷士照明的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因此,本次交易的最终方案尚具有不确定性。

 

  德豪润达拟收购的资产为雷士照明生产制造相关资产,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基于双方长板能力的再分工。若能顺利完成整合,二者将优势互补,消除关联交易,摆脱低价竞争,进一步促进公司良性发展,德豪润达将依托其完善的供应链体系提升拟注入资产的生产制造水平,强化其 LED生产、品牌及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实现规模化收益和产业升级;雷士照明则能依托其强大的终端运营能力进一步开拓渠道业务。

 

  也就是说,如果能完成整合,德豪润达将更专注于研发与生产,雷士照明将更专注于渠道业务,双方将变为价值链上的上下游合作伙伴,战略协同效应得到显著提升,这也将直接增强双方的盈利能力,并进一步传导至二级市场。

 

  业界多认为双方一体化整合是必然,而且基于目前双方产业一体化获得的种种成果可以推测,德豪润达若能并购雷士照明,产业一体化的效应将会进一步放大,盈利水平和市场份额将双双提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