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标准 » 正文

新标准GB/T17743-2017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浏览次数:603
   近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表示,照明电器(10照明设备)产品强制性认证依据标准GB/T 17743-2017《电气照明和类似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特性的限值和测量方法》(以下简称“新版标准”),已于2017年12月29日发布,将于2018年07月01日起实施,替代GB/T17743-2007(以下简称“旧版标准”)。
 
  为保证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有效实施,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英文缩写CQC)依据认监委TC 05照明电器技术专家组《关于GB/T17743-2017标准实施要求的技术决议》(TC05-2018-04),现将执行新版标准的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一、标准GB/T 17743-2017自实施之日起代替标准GB/T 17743-2007;
 
  二、标准GB/T 17743-2017与GB/T 17743-2007具体差异见附件,在强制性产品认证实施过程中采用自然过渡的方式对有关证书进行转换。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当符合以下情况时:
 
  (一)需要进行全项目检测的新申请;或
 
  (二)涉及差异项目检测的变更申请;
 
  应依据GB/T 17743-2017实施电磁兼容检测,并出具认证证书。
 
  三、对于利用已有认证结果进行扩展的申请,认证委托人可自愿选择按照旧版标准(GB/T 17743-2007)换发认证证书或依据新版标准(GB/T 17743-2017)实施检测后颁发认证证书。
 
  四、获证后的跟踪检查依据有效CCC认证证书列明的标准版本实施。
 
  五、本公告中对照明电器(10照明设备)实施强制性认证执行新版标准的要求,并不免除相关产品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相关规定的责任。
 
  六、各相关指定实验室应尽快向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和我中心上报所具备新版标准检测能力的情况,并应及时将通过新版标准实验室资质认定和认可的情况上报备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