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长方集团再出招:投设项目公司,注销教育子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3 来源:LEDinside整理浏览次数:372
   今年以来,长方集团(下称“公司”)动作不断,主要动态均围绕全力发展公司主营业务,聚焦离网照明等领域。近日长方集团连出招,宣布拟设立5000KK封装生产项目,同时投资设立项目公司,发展智慧照明、健康照明等。除此之外,公司还宣布注销发展教育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更加明确公司将专注于LED照明领域的发展。
 
  投设项目公司,项目总投资不低于20亿元
 
  据今日早间的公告显示,公司与南昌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临空管委会”) 签署《关于投资建设5000KK封装生产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及《关于投资建设5000KK封装生产项目投资合作补充协议书》,公司拟以自有封装设备方式出资、临空管委会产业引导基金拟以现金的方式出资,共同投资设立南昌临空项目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具体名称以工商注册为准)。
 
  项目公司主要生产直插式、贴片式LED照明光源器件,发展智慧照明、健康照明、特种照明、军民融合产业,以及LED照明节能灯、太阳能照明产品、电子产品等。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9亿元,公司持有项目公司不低于50%股权,临空管委会持有项目公司不高于50%股权,公司占控股股东地位。项目总投资不低于20亿元,一期投资10亿元(其中设备投资不少于6亿元)。
 
  注销长方教育全资子公司,聚力主营业务发展
 
  同日,长方集团还公告称,公司2018年7月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公司基于降低公司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充分整合资源的考虑,公司决定清算并注销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前海长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方教育”)。
 
  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长方教育总资产9,744.10万元,净资产9,401.05万元,营业收入67.65万元,净利润-447.91万元。
 
  长方集团表示,本次注销长方教育,系公司根据整体战略规划的考虑。长方教育注销后,公司将暂不再向教育行业延伸拓展,将聚力主营业务发展,继续推进LED领域及离网照明领域的发展。注销长方教育,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资产结构,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公司资产管理效率及整体经营效益。长方教育注销完成后,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范围将相应的发生变化,但因注销长方教育未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对公司合并报表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另值得一提的是,关于停止向教育行业拓展,长方集团早有所动作,公司在4月间就终止了此前与北京环球艺盟国际教育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全力聚焦主营业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