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国内厂商展示全球最亮MicroLED显示屏:100万尼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5 来源:驱动之家、中关村在线浏览次数:311
   MicroLED是业内屏幕技术的最新方向,相较与OLED,其LED单元小于100μm,从而解决掉烧屏的问题,寿命更久。同时,模组厚度可以更薄、功耗更低,亮度、屏幕响应时间、解析度、显示效果也都要远超OLED。
 
  三星、LG、台积电等均已将下一步技术探索的重点转移到MicroLED上,在6月份的SID Display Week上,来自香港的Jade Bird Display (JBD) 展示了目前全球最亮的MicroLED显示屏,高达100万尼特(尼特是亮度的单位,1nit=1 cd/m2),分辨率为25601920。
  另外一块正播放《功夫熊猫》的MicroLED屏幕则有着5000PPI的细腻度和1000尼特的亮度。
 
  JBD CEO介绍,超亮的MicroLED将用在光刻机、3D打印、投影仪、抬头显示(HUD)和增强现实(AR)的领域。
 
  商用进度方面,已经可以基于一块晶圆生产,但要想大规模量产并将价格做到10~20美元,还需要努力。
 
  作为一种最近几年才活跃于大家视野中的显示技术,此前有机构预测,MicroLED的市场规模将在2019年达到6亿美元,而在2019年之后将会呈现指数级的上升,部分市场将来自智能手表,以及包括增强和虚拟现实、智能手机、电视、人道主义使用设备、数字标牌、笔记本电脑和显示器在内的NTE设备以及通用和汽车照明等应用。
 
  根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MicroLED显示屏市场价值将达到2290万美元。美国联合市场研究公司(Allied Market Research)预计,2025年MicroLED显示市场将达到19.456亿美元。这也意味着,从2018年到2025年,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89.2%。
 
  Allied Market Research研究表示,目前,亚太地区主导着全球MicroLED显示器市场。其中,预计2018年中国将是亚太区市场增长率最高的市场。不过,2018年预计德国市场需求将位居欧洲整体市场需求之首。而预计美国市场将在2018年成为北美市场增长的动力。
 
  美国联合市场研究公司预计,业界对更明亮、更节能显示器不断增长的需求,以及全球电子巨头迈向MicroLED显示器的趋势,是全球MicroLED显示器市场不断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但是,MicroLED显示屏的高成本将会限制该市场的增长。
 
  MicroLED市场主要厂商包括苹果、三星、索尼、LG Display、Oculus、Play Nitride、VueReal、eLUX、Rohinni LLC以及Aledia。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