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Saphlux成功点亮半极性绿光LED芯片,2D显示技术将迎来重大变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284
   7月9日,《陕西日报》第九版以《我省创业团队点亮半极性绿光LED芯片》为题,报道了Saphlux子公司——西安赛富乐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在实现大尺寸、无层错半极性氮化镓材料量产的基础上,成功点亮了半极性绿光LED芯片这一最新科研成果。
 
 
图为Saphlux成功点亮半极性绿光LED芯片
 
  在采访中,Saphlux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辰向记者介绍了公司团队及该项科研成果的相关情况。他介绍说,Saphlux核心团队出自耶鲁大学,在半导体发光材料制备领域已有近10年的技术积累,今年3月份,公司实现了4英寸半极性氮化镓材料的量产。他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传统显示技术已不能满足人们对显示分辨率日趋增高的要求,消费需求的改变催生着产品加速迭代,而这股来自应用市场的迫切需求也倒逼着显示技术的更新与精进。与现今广泛应用的传统显示技术相比,Micro-LED技术在显示亮度和对比度上更具优势,其分辨率可达15K-20K。毫无疑问,这种显示技术在手机、手表、头盔、电视等电子产品显示领域中的应用,将在未来5-10年的2D显示领域引发一场重要革命。
 
  研究结果显示,Saphlux在半极性氮化镓材料量产的基础上点亮的半极性绿光LED芯片具有显示效率高、颜色稳定性好等特点,加之半极性绿光LED芯片是目前苹果、Facebook等众多国际企业所需Micro-LED技术中的核心组件,自身优势加之巨大的市场需求,都为Saphlux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这一科研成果取得后,台湾新竹交通大学郭浩中教授评价到:半极性绿光LED芯片的研发成功提供了解决Micro-LED色彩问题的唯一途径。
 
  今年5月份,Saphlux与一家著名的台湾厂商达成合作。后续,公司研发的半极性绿光LED芯片将被用于合作开发Micro-LED显示技术。据陈辰介绍,除了致力于破解2D显示领域的技术更迭问题外,Saphlux还在积极加大在未来3D显示领域的布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