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方、国星光电等加速布局OLED面板 OLED供应链厂商将受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8 来源:OFweek显示网浏览次数:293
   虽然韩国三星和LG Display目前在全球OLED面板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中国平板制造商包括京东方、国星光电(CSOT)、和辉光电、维信诺、信利光电、天马微电子、昆山国显光电以及柔宇科技等都纷纷进入了该行业。
 
  消息人士表示,2019年,随着越来越多的OLED面板生产线开始商业化生产,用于OLED驱动IC的台湾COF(薄膜覆晶封装)封装服务供应商,包括颀邦科技和南茂科技等,都将从上述中国大陆面板厂商获得更多订单。
 
  根据调研数据,预计到2020年OLED相关产业营收将成长到430亿美元,占平面显示器总营收接近3成,预期到2024年将挑战500亿美元规模。目前看来,台系面板厂商友达、群创较难投下资源大力发展OLED面板,未来能与韩厂一决高下的面板厂商,将是大陆厂商如京东方等。
QQ截图20180718104657
  颀邦科技和南茂科技消息人士认为,COF将在2019年取代COG(玻璃覆晶)技术,成为小尺寸智能手机面板OLED驱动IC的主流封装工艺。
 
  而颀邦、南茂等台厂也早已积极备战,等待大陆面板厂强化OLED面板产出。驱动IC封测厂商指出,2018年观察重点将是薄膜覆晶封装(COF)制程,原本适用于大尺寸面板驱动IC的COF制程,为因应手机面板走向全屏幕设计,COF将逐渐取代传统的玻璃覆晶封装(COG)制程,同时COF制程亦可共用于OLED面板驱动IC。
 
  对于台系驱动IC封测厂商来说,2018年发展重点除了TDDI IC、LCD驱动IC COF封装之外,在OLED相关领域必须先巩固大陆合作厂商的关系,目前大陆OLED面板相关厂商包括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和辉光电、信利国际、维信诺、昆山国显、柔宇科技等,后续大陆OLED产线的产能及相关材料需求将持续爆发。
 
  据消息人士称,由于对相关OLED设备和材料的需求不断增长,半导体材料供应商Wah Lee Industrial预计其下半年的销售额将继续增长近20%。
 
  受其在中国已建立的分销渠道的推动,仅在2018年上半年,Wah Lee的OLED业务线销售额增长了2.5倍,这也表明了中国对相关OLED产品的旺盛需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