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照明价格恐有压,亿光拟以“八字诀”因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336
  据报道,台系LED封装厂亿光董事长叶寅夫昨(30)日表示,近期以来美中贸易摩擦持续延烧,目前看来对大陆品牌或大陆制造的LED相关零组件输美造成冲击,未来恐对LED照明价格再形成负面影响。
 
  叶寅夫表示,美中贸易摩擦不见降温,美国对中国制造及中国品牌的LED相关零组件将课高关税。近几年全球LED照明市场一直由生产量最大的中国主导,如果原本输美的LED照明产能受到贸易战影响导致不能正常销售,大量产能恐怕在美国以外的市场低价流窜,让价格原本就低迷的LED照明产品再面对杀价压力,他对后续产品价格不乐观。
1533000513_66097
亿光董事长叶寅夫。(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而从亿光本身来看,叶寅夫表示,亿光目前出货照明零件至大陆,大陆组装厂再出货成品至美国,因此亿光仍会间接受到关税影响,另一方面,大陆厂商受到关税壁垒限制后,未来可能会将产品廉价地在非美国市场抛售,对价格造成压力。
 
  目前亿光照明比重已压低至5-6%,叶寅夫表示,目前无法预测市场会发生什么变化,但亿光将以“红字接单、黑字出货”因应,也就是以低于竞业的价格接单,而后透过制造等各环节降低成本,以充满竞争力的价格交货给客戶的同时,达到获利目标。
 
  叶寅夫说,亿光的Mini LED今年第4季会开始出货,初期Mini LED应用在背光产品,锁定领域是手机及车用市场,其中,车用市场则是以仪表板背光的高阶产品为主,初期占比不会很大,但看好后势发展。
 
  除了Mini LED进军车用市场之外,叶寅夫也强调,其余产品今年在车用市场将明显增长,车内有照明、车外则有头灯、刹车灯等,将是亿光成长动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照明 价格 亿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