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汇聚高校英才 共圆中国“芯”之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科钛网浏览次数:250
   长江存储冠名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2018年7月30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组委会宣布,存储行业龙头公司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江存储)与大赛达成合作,将冠名大赛总决赛,以期汇聚高校集成电路英才,共圆中国“芯”之梦。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由北京智芯国信创建“芯人类”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服务平台提供运营支撑。大赛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第二届大赛于2017年12月正式启动,共有120所院校,900多支团队,3000多名师生参赛,大赛总决赛将于8月22至24日在南京举行。
 
  2018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存储及其子公司武汉新芯,听取了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的情况介绍。习总书记嘱托公司全体员工,要加快在芯片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勇攀世界半导体存储科技高峰。
 
  2018年第四季度,由1000人团队、历时2年、耗资10亿美元自主研发成功的中国第一颗32层三维闪存芯片,将在长江存储实现量产,从而实现中国存储器零的突破。这相当于中国科技领域的辽宁号航空母舰出海试航,未来有望使中国进入世界存储芯片的第一阵营。
 
  长江存储董事长赵伟国表示:“集成电路作为核心技术,是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在国家战略的大力推动下,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正迎来重大历史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旺盛的人才需求。长江存储是一家全球化的半导体制造企业,拥有一支国际化的管理团队,聚集了半导体各个领域的资深专家。”目前,在台湾地区有存储器教父之称的高启全出任长江存储执行董事长,在英特尔带领过世界最前沿研发团队的杨士宁出任长江存储CEO。国际化人才的技术能力、运营能力、管理能力和国际视野为长江存储带来了全新前景。同时,长江存储为每位员工都提供职业化、多元化的培训机制,让每位员工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
 
  长江存储冠名此次大赛,一方面希望借助本次大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树立品牌形象;同时也希望创造一个更好的平台,让创新技术和创新人才加速涌现,为企业打造富有活力的人才环境,推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的繁荣发展,早日在全世界拥有一席之地。
 
  关于长江存储:
 
 
 
  长江存储是一家集芯片设计、工艺研发、晶圆生产与测试、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存储器IDM企业。它于2016年7月,由紫光集团、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湖北地方集成电路基金、湖北科投联合投资发起成立。以长江存储为实施主体的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包括3座全球单座洁净面积最大的3D NAND Flash FAB厂房、1座总部研发大楼和其他若干配套建筑,核心厂区占地面积约1717亩,相当于160个足球场,项目总投资将达240亿美元。长江存储现已在武汉、北京、上海、硅谷等地设立研发中心,将为全球客户提供先进的存储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移动通信、计算机、数据中心和消费电子等领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