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DoB IC蔚然成风 LED灯具频闪、低功率等难题如何突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7 来源:大比特商务网浏览次数:368

   7月份开始,PCB大厂接连发布涨价通知,这导致成本提升,优胜劣汰,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同时雪上加霜的是电容电阻成本不断上涨,而且还经常缺货,导致照明企业发展受阻。因此去电容电阻的DoB IC受到市场的欢迎,但是它却带来了频闪和低功率等难题。

 
  国内LED 芯片环节能够持续盈利的企业只剩下少数几家,面对LED照明市场需求的扩大,照明企业强者愈强,几乎都作出了扩产的决定。行业竞争将变得更加严峻,中小企业生存将更加困难,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提高LED照明驱动的稳定性,目前市场上逐渐吹起了“DoB IC”热潮。现有LED驱动电路存在电解电容限制寿命的不足,有必要去掉电解电容,而采取DoB (Driver on Board) 搭配高压LED的一种方式来提高驱动电源的寿命、简化电路、降低成本以及提高功率密度。
 
  DoB IC是去除传统AC/DC转换,把LED驱动电路和LED灯串电路融合到一起。它是一种区别于传统开关电源的新的驱动方式,是基于LED特性而派生出来的一种新的驱动方式。
 
  DoB IC的优点是可省却电感、电解电容、变压器等元件,将LED驱动电路与LED灯串融合到一起,进一步缩减照明系统印刷电路板(PCB)体积及生产成本。而且采用高压LED,即可直接以市电电压驱动操作,因此具备小体积、高功率因数(PF)与高发光效率优势。
 
  据LED照明芯片行业分析预测,DoB IC将会是驱动方案定会是LED驱动的未来。但是,目前DoB IC的制作技术仍有不完善的地方,主要包括频闪和功率小的问题,解决这两个核心问题就相当于掌握了LED照明驱动的未来。
 
  针对以上问题,大比特资讯将召开第28届(厦门)LED照明驱动暨智能照明技术研讨会,会上将会邀请到必易微电子有限公司现场应用总监王晓佳和其他LED照明行业资深技术专家一起探讨解决DoB IC目前存在的弊病。讨论话题包括如何提升灯珠利用率和效率、解决100HZ工频频闪、提高单颗IC驱动功率、线性调整率差导致的工作电压范围窄、难散热、压闪等问题。
 
  不论是从安全性还是从成本上来看,DoB IC都是当下LED智能照明的一个理想选择,由于国内起步较晚,这在一定程度阻碍了这项创新技术的发展。所以在本次LED照明驱动暨智能照明技术研讨会,将会是扫除障碍的一次革命性行动,共同解决DoB IC频闪和功率小问题,开启LED驱动的新未来!
 
  厦门一直是我国LED照明产业聚集地之一,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高端LED球泡灯制造和出口基地之一。本次举办的会议出席不同的知名企业的资深技术人员作为演讲嘉宾,包括美芯晟科技、晶丰明源、艾华、必易、世强元件、华润矽威、芯科科技等企业。会上,企业代表专家将针对LED照明驱动以及市场需求作出会议议题,包括LED照明驱动创新技术方案、无线调光技术方案、驱动电源技术深入、LED照明行业发展趋势、LED智能照明控制方案、LED智能照明整体解决方案、LED照明政策、标准、测试 、LED智能照明市场分析等 议题,同时对智能照明部分提出供电,恒压等整体解决方案。
 
  演讲期间,将在场内设置多个企业展区。展区独立设置,将每一家企业的核心与最新技术带到现场供参会人员咨询了解。同时这是一个供工程师朋友面对面沟通,相互探讨技术要点,解决疑点和相互交换企业技术信息的好平台。参加企业展区的企业包括艾德克斯、安兴电子、奥利杰、晶讯软件、深爱半导体、劲阳、智浦芯联、稳先微电子、兴勤、立锜、晶导、美芯晟科技、晶丰明源、艾华、必易、世强元件、华润矽威、芯科科技等企业莅临现场展示他们的最新技术方案。
 
  为了帮助LED照明企业看清行情,了解最新照明技术,进行智能化升级,主办单位大比特资讯将于2018年8月31日在厦门磐基希尔顿酒店举办第28届(厦门)LED照明驱动暨智能照明技术研讨会。会议将会邀请来自LED照明行业的相关工程师与管理人员,共同探讨近年来LED照明行业的最新技术,届时,会上将会有行业专家发表演讲,分析与建议LED照明驱动与智能照明的技术要点与发展行情。
 
 
  如今报名已经启动,点击以下链接进行报名:
 
  http://www.big-bit.com/Meeting/b-127.html
 
  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参与报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