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亿光/光宝晒7月业绩,车用照明及不可见光产品等助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234
  昨(8)日,台系LED厂亿光及光宝科技也公布了7月份的业绩,两者营收皆同比下降,环比则一增一减。其中,亿光7月营收为近4个月新高,并指出今年的主要成长动能为车用与不可见光产品。而光宝也表示受惠于不可见光需求的持续增长与车用照明的顺畅出货等,其光电部门营收同比增长近一成。
 
  亿光7月合并营收为20.26亿元(新台币,下同),月增1.8%,年减8.1%,为近4个月新高;前7个月累计营收 142.08 亿元,年减10.72%。亿光今年主要成长动能将来自车用与不可见光产品,年底前产能都将较去年扩增至少2成,下半年可望优于上半年。
 
  亿光今年主要成长动能将来自车用与不可见光产品,去年车用LED营收占比不到10%,今年车用比重持续提升,有机会超过10%,且今年已打入欧美Tier 1车厂,通过认证并于第3季开始供货车灯光源,也将扩增车用产能,今年底前车用产能可望较去年扩增3成。
 
  除车用产品外,亿光红外线LED传感器业务今年将会持续成长,也会进行扩产,整体而言,不可见光产能今年会较去年扩增,目前不可见光营收占比约为3成,今年底前,不可见光产能将较去年扩增2成。
 
  亿光董事长叶寅夫先前表示,今年上半年拉货情况并不热络,但第3季开始有回温迹象,下半年会比上半年好,全年表现仍要再观望。
 
  光宝7月实现营收155.04亿元,月减21.05%,年减11.5%,主要因转让手机相机模块事业,累计今年前七月营收为1,187.3亿元,年减2.6%。
 
  其中,7月光电部门营收占整体17%;其中,不可见光LED市场需求持续成长与LED元件市占率扩增,加上LED车用照明出货顺畅以及中东市场LED路灯出货扩展带动下,光电部门营收年增近一成。
 
  信息产品部门营收占比63%;其中,云端运算高阶服务器、网通设备电源管理系统、服务器机壳及AI智慧居家设备电源产品出货持续成长以及键盘、鼠标等计算机周边产品市占率提升带动下,信息产品部门营收同比稳定成长。同时,储存装置部门7月占整体营收14%。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