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Mini LED来势汹汹,晶电等台厂出货及业绩表现受看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5 来源:联合晚报浏览次数:338
   台系LED厂近几年积极转型,同时,市场研发多年的小间距产品Mini LED,今年下半年各LED厂也将陆续开始出货,近几年来台系LED厂相对较专注在Mini LED产品研发,并可望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出货的厂商,以晶电、亿光、隆达及东贝较受市场瞩目。
 
  近年来,台系各LED厂看好未来Mini LED在各领域,包括手机、电视及车用等各领域的应用,目前晶电、亿光、隆达及东贝等厂,均确认今年下半年可望开始出货,同时,业者认为,这一波的Mini LED渗透率,很可能会像当年,LED灯泡取代传统灯泡一样,前二年渗透率都在5%以下,第3年开始,跳增到10%以上,未来几年都呈现倍数成长。
 
  在台系LED厂中,隆达近几年产品转型相对积极,隆达表示,公司持续调整产品组合,已将利润较低的照明成品比重大幅降低,转而强化技术含量与附加价值高的客制化照明模块、以及特殊应用的高功率LED。
 
  在新产品方面,隆达表示,Mini LED产品下半年确定将小量出货。第2季背光事业正积极冲刺Mini LED技术,目前下半年出货,主要应用市场包括电竞笔电、车用面板、医疗显示器、高阶专业绘图显示器等高阶产品。
 
  晶电对于下半年Mini LED产品出货则表示,目前无论是在技术还是产能,晶电方面确定都已齐备,确定下半年有小量出货,且目前已有相当多客户持续建构完成的Mini LED相关的零组件,因此,晶电对未来高阶显示及背光,Mini LED将在明、后年成为市场主流,相当有信心且乐观。
 
  法人认为,明年Mini LED在整体市场的渗透率会明显拉升,2019及2020年对相关厂商出货及业绩表现会有明显的贡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Mini LED 晶电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