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星:未来将主要生产QLED及Micro LED面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7 来源:PChome电脑之家浏览次数:290
   OLED电视目前在高端电视的占比已经超过了5成,现在已经有十几家国内外电视企业选择与LGD结盟,再加上广州的新厂将在明年投产,OLED电视似乎已经开始取得领先优势。三星本来也有意发展OLED电视面板,不过近期情况有点变化,三星表示将采用“双轨”商业策略,主要用来生产QLED及Micro LED面板。
 
  在主流的TFT-LCD领域,中国两大面板生产企业京东方和华星光电实力雄厚,在建或已投产10.5/11代面板生产线,韩国两大面板生产企业只能选择发展新的面板技术。三星电视当年发展OLED面板针对智能手机市场,目前它的中小尺寸OLED面板业务已成为仅次于存储芯片业务第二大利润来源,本来它有意发展电视用OLED面板,不过面对LGD在电视用OLED面板市场占据优势的局面,它选择了发展QLED电视,今年初它又领先其他企业发布全球首款microLED电视。
 
  在色彩显示、黑色纯度、亮度、响应时间等方面,QLED与OLED各有优点,不过OLED电视机更轻、更薄、更节能并提供迄今为止最佳的可视角度,同时LGD已联合更多的电视机厂商,似乎QLED电视技术正逐渐落于下风。不过OLED电视的弱点也非常明显的,那就是寿命较短、容易出现烧屏等问题,而microLED恰恰可以解决OLED技术的弱点。
 
  不过就目前来说microLED面板生产技术还有待改进,其大规模生产还面临困难,而三星电视也不希望microLED面板技术影响它的主要利润来源的中小尺寸OLED面板业务因此先针对饭店、商店、体育场、博物馆等商业用户推Micro LED电视,microLED技术要取代OLED还需要时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三星 QLED Micro LED面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