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全球LED照明价格往下走,厂商是否要重新布局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1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330
  LED照明市场受惠于LED技术进展,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根据集邦咨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最新研究数据来看,LED照明市场规模将于2019年来到333亿美元,LED照明渗透率将从2017年的22%,于2019年拉升至63%。
 
  然而,国际照明厂近年来却陆续撤出一般LED照明市场,GE欲出售旗下照明事业的计划先前已传出新的发展,而欧司朗在将LEDVANCE出售给木林森集团后,近日又再度宣布将出售旗下灯具事业,而包含隆达、东贝等在内的台厂也在近年来纷纷降低一般LED照明产品的比重。
 
  一般LED照明这个持续成长的市场却引发全球厂商陆续退出,并再度引发市场重新洗牌,这其中的关键必须先从一般LED照明产品价格来看。
1534816565_88680
  LED照明市场发展之初,吸引大量企业投入与竞争,再加上技术的进步,降低了LED生产成本。就在成本下降与竞争者众的情况下,导致产品价格竞争激烈,使得一般LED照明产品价格大幅滑落,从七年前一颗相当于60瓦的LED灯泡价格是目前价格的5倍即可看出剧烈的价格下滑幅度,以及对于厂商获利的侵蚀。
 
  LEDinside自LED照明市场发展之初即开始追踪市场价格信息,根据LEDinside的历史数据,以一颗相当于60瓦的LED灯泡价格来看,此价格在2011年一月时约 45-50美元一颗,到了2018年七月,价格却已经下滑至不到10美元。
 
  此外,LED照明品牌与供应商除了持续面临产品价格下滑的压力,今年以来中美贸易战持续延烧,甚至波及LED产业,致使美国厂商购买大陆地区出口的LED元件恐被课以重税,中美贸易战为产业带来不确定性,是否将引发更多厂商重新思考其LED照明市场布局策略,也值得继续观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