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LED封装/汽车照明/车联网三大板块稳步发展 鸿利智汇营收净利双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2 浏览次数:380
   2018上半年,LED照明市场需求稳定增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鸿利智汇LED封装、LED汽车照明、互联网车主服务三大业务板块的稳步进行。各板块业绩表现稳定,实现营业收入192,477.0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40%;实现利润总额27,396.6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61%;实现净利润23,241.6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9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3,411.5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61%。
  各板块的主要情况如下:

  LED封装业务
 
  2018上半年,鸿利智汇LED封装实现营业收入146,576.40万元,占营业总收入的76.15%,较上年同期下降2.16%;实现净利润17,303.91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74.45%,较去年同期增长20.57%。报告期内,LED封装主要原材料价格下降、LED照明市场竞争激烈,LED封装产品的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同时,受人民币汇率变动等因素的影响,公司LED封装业务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略微下降2.16%。报告期内,公司LED封装业务产能利用率为79.72%,产品综合良率为97.51%,公司通过加强内部精益生产管理、江西LED封装生产基地产能利用率不断提升等积极因素影响,同时,公司对产品结构进行了战略性调整,推出了新产品,提升毛利水平较高的产品比重,LED封装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2.68个百分点至20.84%,公司实现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20.57%。
 
  下半年,公司将持续推行精益化管理,不断提升LED封装的产能利用率,同时,将加大VCSEL、MINI LED、Micro LED等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力度,保持公司在行业的领先优势。
 
  LED汽车照明业务
 
  鸿利智汇继续积极开拓汽车照明市场,同时,受谊善车灯上半年并表的影响,公司LED汽车照明实现营业收入24,955.61万元,同比增长152.98%,实现净利润1,885.91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8.11%,较去年同期下降26.41%。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1)受谊善车灯的乘用车智能灯具产品平均毛利率比商用车LED智能灯具产品平均毛利率低、部分产品销售价格略有下降、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汇率波动等因素的影响,导致LED汽车照明业务毛利率同比有一定幅度的下降;(2)LED智能模组业务规模较小、费用较大,乘用车灯新项目产品开发投入费用较大、市场开拓前期费用高,部分项目大批量配套供应进度低于预期等因素影响。
 
  目前,随着LED智能模组业务规模逐步扩大、乘用车配套项目供应量不断加大,已有效减小影响。
 
  互联网车主服务
 
  今年上半年,公司互联网车主服务实现营业收入20,945.03万元,占营业总收入的10.88%,较上年同期增长624.62%;实现净利润4,051.77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17.43%,较去年同期增长474.11%,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受速易网络并表因素影响。
 
  鸿利智汇互联网车主服务业务通过开拓新客户,丰富公司产品结构,进行产业链业务延伸,向用户提供便捷、安全的融资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措施,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保持了稳定增长。未来,公司在保持现有业务稳定发展的前提下,将聚焦于金融科技服务,为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融资方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