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智慧城市热潮下 LED企业如何切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30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浏览次数:376
   近年来,我国智慧城市产业发展迅速,智慧城市数量不断增长。数据显示,目前全国100%的副省级以上城市、76%以上的地级城市和32%的县级城市,共约500座城市已经明确提出或正在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智慧城市显然成为了继互联网之后的又一个亿万风口,面对如此强大的发展趋势,各大LED屏企业着力于加大对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产品的开发及投入。那么,LED企业如何在智慧城市的热潮中抢占先锋呢?
 
  在数量极其巨大的各种智慧城市终端中,有众多的产品是可以和LED领域相结合的。比如在公共服务、公共事业、智慧商业楼宇、交通等场所所用到的LED智慧照明系统和智慧LED显示屏。这其中还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可以发掘。
 
  智慧路灯
 
  路灯——作为城市建设的主要民生公共设施之一,相对于其他公共设施,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担任重要的角色。而随着智慧城市所衍生出来的智慧LED显示屏路灯杆,是以路灯为载体,结合WiFi互联网技术,电力载波物联网技术,传感技术,对智慧城市建设的一种实践,主要应用包括智慧路灯综合管理中心、智慧照明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WiFi覆盖系统、智慧传感及发布系统、紧急报警系统、充电桩系统,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不同的应用子系统进行组合应用。
 
  数字标牌
 
  随着国内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建设的推进,数字标牌市场成了LED智慧城市终端应用最先开启的领域。据奥维云网最新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户内广告机销量为38.6万台,同比增长11.4%,而且在未来几年还将保持高速增长势头。放眼市场更加巨大的户外数字标牌领域,其市场容量更加可观。据业内人士估测,其需求量有望超过室内的3到4倍。
 
  LED玻璃幕墙屏
 
  大型建筑玻璃幕墙面积呈现快速增长趋势,LED显示屏如雨后春笋般快速生长在玻璃幕墙建筑上,并随之一起成长,起到亮化城市建筑,促进智慧城市发展的作用。玻璃幕墙这类墙体,它将建筑美学、建筑功能、建筑节能和建筑结构等因素有机地统一起来,展现动态的美,让城市更加美丽。
 
  LED交通显示屏
 
  LED显示屏已经已经成为交通导引的重要情报看板。人们可以对获得的信息,就交通工具、交通路线、交通时间、交通方案,做出最佳的选择,重新规划自己的交通方案。这样不仅节约了个人的时间成本,也是对各种交通资源的合理利用。
 
  在交通管理上,LED显示屏也协助交警开始大展拳脚。LED显示屏“站岗”交通路口,自动进行抓拍并“直播”闯红灯的行人,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以前出现的怪异现象“中国式过马路”只要聚集一帮人不管红灯绿灯勇闯前行,现在有LED显示屏的助力“中国式过马路”有了一定的杜绝。
 
  结语:在智慧城市建设的热潮中,LED显示屏虽满足了智慧与物联的功能,但仍需企业跳出固有的行业思维升级企业竞争维度,与智慧生态圈企业共同塑造核心竞争力。让普通LED显示屏也走上智慧化之路!这也对LED照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企业在战略思维、系统构建能力、整合能力、运营模式等方面技高一筹,才能赢得话语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