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传苹果密访友达与晶电,将打破其面板原有供应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30 来源:经济日报浏览次数:418
  业界传出,苹果近期派员来台密访友达与晶电,为下世代iPhone搭载的显示器新技术做准备。若友达或晶电能获苹果青睐,供应苹果Mini LED或Micro LED,将打破目前苹果面板供应链由韩、日等业者主导、独缺台厂的局面。最新技术,各大厂关注对手技术进展之际,会场也传出,苹果趁这次会展派员来台,除了看展之外,还特别拜访友达与晶电。
 
  对此,友达董事长彭双浪昨天表示,不知道这回事;晶电则不愿评论。
 
  苹果近年积极拓展新面板技术,但一直以来,iPhone等产品面板订单多由三星、乐金显示器(LGD)、日本显示器(JDI)等韩、日厂商掌握。友达先前曾传出打入iPad面板供应链,但后续相关订单也被京东方等同业拿走。
 
  不过,先前便传出苹果与友达在龙潭建立先进显示器研发中心,这次苹果密访友达等台厂,显示苹果对台湾地区显示器技术仍高度肯定。
 
  据了解,苹果此次来台,主要了解友达、晶电在Mini LED、Micro LED的技术。由于Mini LED常被视为Micro LED技术成熟前的过渡期产物,并已进入量产,业界认为,苹果若有意与台厂合作,目标可能放在Micro LED产品。
 
  Micro LED被视为是接下来可与OLED一拼高下的技术,据了解,早在今年5月,友达在美国SID展中首度展出全彩主动式Micro LED显示技术时,苹果就已派员前往参访。
 
  友达今年率先开发出全彩主动式8英寸Micro LED显示器,面板双虎第4季也可望量产出货Mini LED相关显示器,可看出台厂在下一世代显示器技术持续突破技术瓶颈,未来台厂有机会以Micro LED等新技术,来对抗OLED。
 
  晶电这次展出的封装尺寸0.4乘以0.4毫米Mini LED产品,预计将于9月量产。
 
  值得注意的是,晶电昨日特别展出目前LED业界封装尺寸最小的Mini LED,仅0.25毫米乘以0.25毫米,由于尚在实验开发阶段,现场严格禁止拍照,展现技术实力的同时,又不希望产品在量产前就被外界仔细研究。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