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跌价+出货减少,亿光今年营收及获利或减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6 来源:Money DJ浏览次数:255
  亿光继去年获利创下5年新低,今年以来受到LED大宗规格封装品持续跌价,以及陆厂竞争等因素导致出货减少影响,上半年表现未脱谷底。尽管法人预期下半年在产品组合改善,以及车用等新品通过认证加速成长带动下,动能可望增强,但推估今年营收及获利可能仍较去年衰退。
 
  至于Mini LED封装新产品则可能在未来数季开始导入量产并出货,与传统LED背光产品相较,Mini LED成本较高、单价也较高,据悉,公司已与台湾地区面板厂商展开合作,客户可能在今年底前开始推出采用Mini LED背光设计的电竞笔记型计算机面板与车用显示器,实际供货情况还要进一步观察。
 
  目前LED产业最受关注的机会在于Micro LED和Mini LED,不过,Micro LED不再需要封装,技术主导权可能集中在提供面板或载板的TFT-LCD液晶面板,以及提供微小化LED的LED磊晶厂。Mini LED可做为TFT LCD液晶面板的背光源、或Mini LED显示屏,传统LED封装厂能够着墨的、可能在于Mini LED。
 
  受到大陆LED产业扩大发展及竞争加剧影响,亿光今年以来面临LED封装产品跌价、出货减少等压力,继2017年获利创下近5年新低,今年前7个月累计营收约142亿元(新台币,下同)、年减10.7%,上半年每股盈余来到0.79元、又年减33%,也是自2012年以来同期最差表现。
 
  其中,背光、照明、显示器业务同步衰退,车用和IR红外线产品的营收则均年增1成以上。目前背光应用占其营收比重已从过去2成以上、降至16%左右,照明应用比重约17%,其他应用比重约37%(包含显示器、车用等等),IR红外线产品比重约25%。
 
  展望下半年,公司认为,背光出货情况可望优于上半年,Mini LED的贡献可能要2019年较为明显。IR红外线产品因安控感测需求成长,加上公司市占提高,下半年业绩也将保持成长。车用照明方面因公司新产品通过客户认证并取得新项目订单,预期2018年下半年稳定、2019年加快成长。显示器业务先求平稳,照明业务还要视公司接单策略而定。
 
  但因上半年基期已低,虽然法人预估,亿光今年下半年动能可望较上半年略为增强,但全年营收及获利表现可能仍较去年衰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