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普照明最新调研来报,请查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2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384
   步入9月以来,A股行情延续低迷,机构的调研热情却持续高涨。
 
  数据显示,上周(9月3日至9月7日),沪深两市共有91家公司披露了机构调研记录。其中,LED显示屏大厂利亚德于9月4日接待了102家机构投资者,是上周最受欢迎的上市公司。
 
  除了利亚德外,照明大厂欧普照明于9月7日迎来数家机构调研,公司董事长王耀海与证券事务高级代表刘斯进行了接待,一一回答了机构提出的一系列问题。
 
  2016年8月19日,欧普照明成功上市,时至今日,已上市满2周年。欧普照明围绕发展战略,通过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拓展业务渠道、积极布局物联网及智慧照明、推进智能制造,实现各项业务稳健增长。
 
  根据资料显示,2017年,欧普照明实现营业收入69.57亿元,同比增长27.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1亿元,同比增长34.48%。2018年上半年,欧普照明实现营业收入35.28亿元,同比增长17.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增长38.37%。
 
  在此次调研活动中,欧普照明谈及经销商“坐商”转“行商”的能力转型时表示,公司从2016年开始鼓励经销商从“坐商”向“行商”的能力转型,陆续通过楼长计划、品牌联盟、移动终端等形式协助经销商走出门店,切入物业、水电工、家装公司、设计师等入口,精准获客,为大店引流。
 
  同时,欧普照明介绍了公司分渠道的拓展情况。在家居照明渠道,一方面公司协助经销商从“坐商”向“行商”的能力转型;另一方面公司会积极提升在空白市场的网点覆盖率以及流通网点的有效覆盖,提升公司品牌的曝光度;在电商渠道,公司会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建立欧普会员服务平台)、仓配升级(引入多方物流、新建电商仓库)等方式,增强用户粘性,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及购物体验;在商用照明渠道,一方面公司会通过培养分销商的全价值链服务能力(即:产品配型、方案设计、安装及售后服务),提升分销商对中小型项目的打单能力;另一方面公司聚焦于地产、零售、办公、工业、市政五大细分行业,根据不同行业的商用照明特点,提供整体照明解决方案。
 
  此外,机构提问欧普照明通过怎样的战略规划去实现6年的股权激励计划的目标,欧普照明表示,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LED通用照明的市场规模在2,551亿,按照公司2017年营收计算,目前市占率仅3%-5%左右,行业集中度仍旧较低。其次,未来的竞争更多会来自于跨界,行业的边界会越来越模糊,产业的规模也会逐渐扩大。基于此,公司会立足于照明业务,通过产品智能化、全渠道营销、服务升级、智能制造、全球化等战略规划,逐步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照明系统及集成硬装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
 
  而关于公司从照明拓展至集成硬装的过程中所得收获,欧普照明表示,相较于照明产品,集成硬装更侧重于服务,公司仍需进一步培养经销商的方案营销和服务能力;在照明产品的基础上,结合照明应用方案和集成硬装产品,可进一步提升客单价,以此更好得为消费者提供服务。
 
  最后,欧普照明还介绍了公司在设计师资源方面的积累情况。在家居照明渠道,公司建立了设计师市场部,每年组织近百场的设计师沙龙活动,目前注册设计师人数已超过9,000人;在商用照明渠道,公司已连续六年携手“祝融奖”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通过“欧普与大师有约”等系列专题活动与近百位行业专家同台对话,并与全国近万人次的设计师分享欧普照明对于光的认知与研究。同时,公司针对建筑设计院组织定期的推广会,逐步树立公司在商用照明应用领域的品牌影响力,目前合作设计院已有28家。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欧普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