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5G万物互联即将到来,WIFI等智能照明通信技术将被取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8 来源:大比特资讯浏览次数:325
   对于智能照明和智能家居的无线控制器而言,到底应该采用哪种无线通信标准?如何降低功耗?成为业界最为关切的问题?而随着5G通信时代即将到,物联网将会引爆,5G会化身“程咬金”,成为无线通信技术主流吗?
 
  我们知道,随着LED智能照明和传感技术的成熟应用,把控制功能、场景控制、信号处理、电子控制及执行器组成的智能控制系统,加入无线通讯和组网技术的应用,实现远程传输和控制,将是LED照明的主流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的趋势。
 
  实现智能照明和智能家居大规模应用的愿景,行业标准化的物联网无线协议技术将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与使用简单的调光器开关相比,为 LED 照明添加无线连接会提高复杂度和成本,但它能增加更多控制功能,其带来的价值足以抵消这些缺陷。但这种功能也带来一个问题:应该使用哪种无线技术?
 
  目前,智能家居及照明行业主流的无线连接标准包括专有协议、Wi-Fi、蓝牙、ZigBee和Thread都正受到智能家居和照明设备厂商的扩大采用。
 
  随着5G通信标准制订进程加速,关于5G即将取代WiFi等无线通信技术的话题又开始被热炒。
 
  支持者认为,一方面5G热点高容量的特点能够为用户提供极高的数据传输速率,满足网络极高的流量密度需求。当万物互联时代到来,互联网终端设备数量将是目前的10到100倍。
 
  另一方面,普通WiFi路由器仅能支持同时连接20个设备,功耗巨大,距离稍远信号就会变得不稳定,传输速度和信息非常有限,完全无法承载智能照明的无线网络需求。
 
  而反对者认为,5G与WiFi的应用场景模式是不相同的。WiFi主要用于室内环境,而5G则是一种广域网技术,它在室外的应用场景更多。所以WiFi和5G将长期共存下去。
 
  那么究竟5G时代的到来会如何改变智能照明产业呢?在进入5G和物联网之前,智能照明的无线通信技术所存在的稳定性差、抗干扰能力弱,组网复杂,技术难度大等缺点应该如何解决呢?
 
 
 
  为了帮助企业适应智能照明的最新要求,大比特资讯特于10月19日在深圳举办第29届LED照明驱动暨智能照明研讨会。届时,PI、美芯晟、晶丰明源、华润矽威、晶讯、美国芯科等国内外实力雄厚企业将带来前沿的LED驱动和智能照明最新解决方案。
 
  大比特LED照明研讨会已经举办了28届,本届会议的展示企业规模强大。参加本次展示的企业包括:PI、美芯晟、晶丰明源、华润矽威、艾华集团、世强/芯科、深爱半导体、友顺科技、立琦科技、奥利杰、晶讯、安兴电子、捷捷微、劲阳电子、瑞森、恒芯等。
 
  对比往届,本届参展企业新增了世强、深爱半导体、友顺科技、立琦科技、晶讯、安兴电子、捷捷微、劲阳电子、瑞森等参展企业。
 
  与此同时,到场的工程师们不仅可以在台下与同行切磋交流,还能收获到特邀嘉宾演讲的行业知识干货。演讲话题包括LED照明创新驱动技术、LED调光方案分享、驱动物联网发展的新亮点、智能化、联网化的LED照明系统、LED照明行业发展、LED线性电源方案、智能照明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城市照明物联云平台技术等。
 
  事不宜迟,点击下方链接即可了解会议详情,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快速报名吧!现场还有精美礼品等你来拿!
 
  http://www.big-bit.com/meeting/2018gzl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