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8年7月我国向欧盟出口LED照明产品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8 来源: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371
  导读
 
  2018年7月我国向欧盟出口LED照明产品共3.08亿美元,占我国7月份LED产品总出口的22.61%,相比于2017年同期小幅下降5.34%,2018年前7个月我国共向欧盟出口17.8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一、出口额缓慢回升
 
  2018年7月我国共向欧盟出口LED照明产品3.08亿美元,同比下降5.34%,环比与6月份出口额相差无几,占我国7月份总出口额的22.61%,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个百分点。从整体增长趋势来看,出口额从2018年2月份的大幅下降以来,经历了大幅回升之后缓慢增长的过程,现在出口额保持在3亿美元左右。同时,2018年前7个月我国向欧盟出口17.81亿美元,与2017年同期基本持平。
微信图片_20180918143714
  二、德国、法国和荷兰是主要出口国
 
  从出口欧盟的主要国家来看,前三名分别是德国,法国和荷兰,出口占比分别为24%,17%和15%。其中,出口荷兰的LED产品超过4500万美元,相比于2017年同期同比增长32.63%,市场占比提高了4个百分点,德国和法国市场占比也较2017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
微信图片_20180918143718
  三、广东省、浙江省并驾齐驱
 
  从我国各省出口欧盟LED产品的情况来看,最主要的出口省为广东省和浙江省,出口额分别为1.32亿美元和1.14亿美元,分别占到了我国总出口43%和37%,排名第三、第四的福建省和江苏省的出口额也都超过了1000万美元,分别占到了8%和4%。其中,广东省的出口额相比于2017年同期同比增长4%,占比提高了4个百分点。
微信图片_20180918143723
  四、企业情况
 
  根据已掌握的海关数据,2018年7月我国出口欧盟的企业总共有2506家,其中有4家企业出口额超过400万美元。浙江凯耀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和漳州立达信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以668万美元和646万美元占据第一名和第二名,前十名的企业出口额占总出口额的13.22%,相较于6月份下降了1.7个百分点。
 
  排名前十的企业及其排名变化情况如下(只统计生产企业):
微信图片_20180918143728
  1、浙江凯耀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2003年08月14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一般经营项目:电子节能灯、电子变压器、电子镇流器、新型电子元器件(片式元器件、敏感元器件及传感器、频率控制与选择元件、混合集成电路)及其它各种照明产品。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平面灯
 
  2、漳州立达信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立达信集团公司的生产基地之一,公司始终专注于电子节能灯、LED灯、智能照明灯、灯具等光电照明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的照明产品以室内照明为主,其中LED球泡灯最多。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
 
  3、厦门阳光恩耐照明有限公司
 
  系上市公司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厦门阳光是世界LED照明产品主要制造商之一。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管灯
 
  4、东莞健达照明有限公司
 
  东莞健达照明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和销售音响、耳机、智能LED光源及厨柜照明系列产品。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
 
  5、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从事LED照明及LED应用关键零部件(LED封装、LED背光组件、FPC)的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主要出口产品:吸顶灯
 
  6、宁波凯耀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宁波凯耀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于2003年08月14日在宁波市北仑区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经营项目:LED照明器具及其他照明产品等。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
 
  7、宁波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
 
  宁波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照明电器及配件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主要出口产品:未列明
 
  8、珠海成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珠海成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显示器、照明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广告设计、制作。
 
  主要出口产品:灯条
 
  9、浙江安缦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浙江安缦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照明设备及配件、电工器材、五金交电的销售以及货物进出口业务。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
 
  10、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光电半导体及材料、LED应用产品、电子产品等。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
 
  注:从2018年7月份起,本公众号中所使用的LED照明产品的出口数据从中国海关的两份数据(海关代码:85395000,94054090)扩增到三份(海关代码:85395000,94051000和94054090),扩增数据从2017年1月份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欧盟 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