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人狠话不多!阿里宣布成立半导体公司——平头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0 来源:动点科技浏览次数:407
   在 2018 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张建锋宣布,正式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希望这家公司学习‘不怕’的精神,要持续的负重前景”。这是继蚂蚁、天猫、菜鸟、飞猪之后,阿里体系内又一个以动物名字命名的公司。作为“人狠话不多”的平头哥注定是要“干大事”的。
  据悉,该公司是由中天微与达摩院芯片团队整合而成的,公司名字也是由马云拍板决定的,取义自热带雨林动物蜜獾,寓意公司要学习其不畏艰险,永不放弃的精神。
 
  张建锋透露,不久前达摩院已完成某团队组建,在明年 4 月份,阿里将推出第一个神经网络芯片。此外还有完全自主研发的 CK902 系列芯片等。达摩院还首次在全球模拟了 81 比特的随机量子电路,并建立了量子实验室,预计两三年内做出量子芯片。
 
  此次成立半导体公司,将阿里的芯片业务完全整合在了一起。加上今年 4 月,阿里收购、投资寒武纪、深鉴、耐能等多家芯片公司的动作来看,阿里已经开始布局自主芯片研发。未来,平头哥半导体将打造面向汽车、家电、工业等诸多行业领域的智联网芯片平台。
 
  除此之外,阿里巴巴还成立了达摩院青橙奖,该奖项关于信息技术、半导体、智能制造等,获奖者可得到每人现金 100 万元奖励。还将在全球范围内举办数学竞赛,在 48 小时内寻得最优解的答题者将获得现金奖励和得到顶尖数学家周期性的指导,阿里自主研发的 AI 将担任辅助阅卷的职责。据悉,数学比赛的提议来自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人狠话不多!阿里宣布成立半导体公司——平头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