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兆驰股份切入智能微投领域 产业链布局逐步完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6 来源:证券时报网浏览次数:268
   伴随着传统制造业的转型革新,智能制造成为全球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兆驰股份(002429)以ODM代工起家,在今年4月3日的兆驰股份投资者&媒体交流会上,兆驰股份以“制造+”定义自己,扎根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并形成了三大生态:LED全产业链、智慧家庭组网和家庭娱乐生活。
 
  今年10月30日,兆驰股份以1000万元投资深圳市橙子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橙子电子”)。本次投资完成后,兆驰股份将新增智能微投业务,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完善的同时,也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开资料显示,橙子电子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微投的智能硬件公司,也是天猫魔屏、网易严选及腾讯投影仪的指定供应商。投资完成后,双方将展开深度合作,兆驰股份将在生产制造、内容运营、资金等方面为橙子电子提供支持。
 
  兆驰股份董秘方振宇表示,本次投资橙子电子,是看重了投影行业的迅速发展,目前投影行业还没形成像电视机行业的强品牌,此时正是最好的布局时机;与此同时,兆驰股份拥有GoogleTV的授权,在内容方面颇具优势,这将助力橙子电子的业务发展,扩展其海内外市场。另一方面,投资橙子电子也是兆驰股份完善现有业务版图的重要举措。
 
  目前,兆驰股份主营业务主要有三大板块—LED全产业链、智慧家庭组网和家庭娱乐生活。在智慧家庭组网板块,兆驰股份的产品主要分为接入网、家庭内部组网和视听终端三大类。方振宇介绍,智能微投业务属于视听终端板块,在收购橙子电子后,公司在智慧家庭组网领域的布局将更加完善。
 
  在Led产业链领域,兆驰股份于2011年开始涉足LED产业链的中游封装业务,聚焦LED通用照明和背光两个应用领域。而兆驰股份的家庭娱乐生态板块则主要可分为ODM业务、自有品牌及视频服务。
 
  其中,兆驰股份以风行在线为运营平台,与战略合作伙伴东方明珠、青岛海尔(600690)、国美咨询合力打造互联网电视超维生态,建立了互联网电视业务。上述三大业务的组合,使得兆驰股份的产业链布局更加全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