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际 » 正文

国外照明市场下半年关键词 :并购、出售、涨/停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1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747
  不仅是国内照明市场动荡多变,近年来,欧美、日本等照明厂商也处于极富挑战的市场当中,面临照明市场利润下滑、行业竞争激烈等状况。照明厂商尤其是国际照明巨头纷纷转型,调整战略布局,向高利润产品转型。另外,今年的中美贸易战也让美国照明厂商压力更增。
 
  下文将从厂商近半年来的并购、出售、人事变动等方面窥探国外照明市场的冰山一角。
 
  并购/出售/重组/关厂
 
  LEDVANCE和木林森整合加速
 
  前几日,LEDVANCE在声明中称,其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St. Marys工厂将重组为木林森在美国的独立制造子公司。另外还宣布将关闭其在美国肯塔基州Versailles的制造工厂,260名员工将受到影响。
 
  由于市场对传统照明产品需求下降,“这导致LEDVANCE VersaillesGlass&Lamp制造工厂生产的荧光灯管、传统的BR30灯泡和传统的PAR38泛光灯等产品的需求减少。”LEDVANCE表示。
 
  自11月林纪良新任LEDVANCE CEO以来,木林森和LEDVANCE海外整合的步伐明显加快,不久前还宣布将木林森的海外照明品牌Forest Lighting整合至LEDVANCE,LEDVANCE负责运营管理。
 
  GE将Current出售给一家私募股权公司
 
  11月6日,GE宣布已签署协议,将GE旗下的Current出售给总部位于纽约的私募股权公司American Industrial Partners(AIP)。拟议的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初完成,具体取决于当地法律要求的惯例成交条件、监管批准和咨询程序。
 
  AIP专注于收购、改善和发展工业业务。“我们的技术很好地补充了AlP的现有投资组合,而该公司在运营和工程方面的深厚专业知识,和在工业企业投资方面的成功记录,将有助于加速Current的增长。”Curren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yrose Sylvester表示。“我们期待与AIP团队合作,在快速增长的物联网照明领域进一步确立Current作为领导者的地位。”
 
  NEC出售旗下照明业务 裁员3000人
 
  11月29日,NEC发布新闻稿宣布将退出照明事业,旗下从事照明事业的全额出资子公司 NEC Lighting 将在 2019 年 4 月 1 日出售给投资基金日本未来(Nippon Mirai Capital) 将 100% 出资设立的新公司,而做为对价,NEC 将取得该新公司 5% 股权。
 
  NEC 指出,从1952年开始生产荧光灯迄今,照明事业已拥有 60 年以上历史,不过因近年 LED 照明逐渐普及,竞争激烈,导致照明事业年年亏损,因此决议退出。NEC Lighting 设立于 2000 年 1 月,2017 年度营收为 172 亿日圆、员工人数 403 名。另外,NEC并于29日宣布,于今年1月时宣告的3,000人裁员计划将顺利达成。
 
  瑞典Fagerhult集团收购iGuzzini
 
  10月消息,北欧最大的照明公司、瑞典Fagerhult集团将收购意大利领先的建筑照明公司iGuzzini。两者均为国际顶尖照明品牌。Fagerhult与iGuzzini的股东已签署了一份意向书,以收购该公司100%的股份。
 
  在完成交易后,Guzzini家族将获得Fagerhult股份中相当大一部分对价,目的是成为合并后实体的股东。在完成交易后,Guzzini家族将获得Fagerhult股份中相当大一部分对价,目的是成为合并后实体的股东。
 
  Acuity出售西班牙公司Carandini
 
  10月消息,位于亚特兰大的LED和物联网照明专家Acuity Brands已经悄悄地将其市值2300万美元的西班牙照明公司Carandini出售。
 
  据外媒证实,西班牙照明领军企业LEDS C4通过Acuity收购了Carandini。LEDS C4将Carandini描述为一家拥有99年历史的公司,该公司“以专注于为欧洲、美洲和非洲市场提供公共道路、工业设施、体育设施和其他基础设施的照明创新解决方案而闻名。”
 
  另外外媒猜测,Acuity似乎也放弃了另一个品牌Tersen,其在7月份的产品组合中还有列出,但现在已经从名单中删除了。
 
  Lumenpulse收购一家美国户外LED制造商
 
  加拿大高性能、规格等级LED照明方案领先制造商Lumenpulse10月宣布已收购Sternberg Lighting 80%的股权。
 
  Lumenpulse成立于2006年,为商业、机构和城市环境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各种高性能和可持续规格级LED照明解决方案,其产品赢得了众多奖项和认可。Sternberg Lighting成立于1923年,凭借最新的技术,一直保持其在建筑和装饰性街道照明行业的领导地位。“该交易符合Lumenpulse集团的增长战略。美国市场开始采用最新的LED技术改善城市环境,因此,收购在街道、区域和市政照明领域表现突出的Sternberg是很重要的一环。”Lumenpulse集团首席执行官Francois-Xavier Souvay表示。
 
  东芝拟关闭一照明工厂
 
  9月14日,东芝旗下照明产品子公司Toshiba Lighting & Technology发布新闻稿宣布,为了改善生产效率,将在2019年3月底关闭生产LED照明的日本沼津工厂,生产将集中至鹿沼工厂。而鹿沼工厂为了生产现行在沼津工厂生产的品项,预计将扩大生产空间。
 
  据日媒报道,和荧光灯相比,LED虽拥有省电等优点,但是价格竞争激化。在日本照明市场,LED照明虽持续呈现成长,不过预估市场将在2020年触顶;而Panasonic、Hitachi Appliances等日本LED照明大厂和中国大陆地区、台湾地区等海外厂商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欧司朗出售欧洲灯具业务和北美喜万年
 
  8月消息,欧司朗集团董事会做出决定,将出售其灯具业务。
 
  随后,欧司朗在发给客户的通知中称,目前仅出售欧司朗OSRAM总部位于德国的欧洲灯具业务Siteco,以及美国的SLS服务业务(SYLVANIA Lighting Services)。关于LS事业部中的Traxon和e:cue业务,以及位于亚洲的灯具、动态照明和控制系统业务暂时没有出售计划。
 
  作为战略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欧司朗将持续专注于高科技领域增长市场。
 
  麦格纳17.8亿元收购汽车照明供应商OLSA
 
  7月,加拿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Magna International Inc)宣布签订了一份协议,以近2.3亿欧元(17.8亿元)收购意大利OLSA S.p.A.公司,以扩大其汽车照明业务,使其能够在全球关键地区设计并生产车辆前照灯、尾灯以及其它照明产品。
 
  麦格纳(MAGNA)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之一。收购OLSA后,将在全球拥有11个照明生产基地和两个工程中心。OLSA 2017年销售额达2.42亿欧元,为大众集团、宝马集团、戴姆勒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等提供照明产品。
 
  奥德堡计划转移中国生产基地
 
  奥地利照明集团奥德堡Zumtobel首席执行官Alfred Felder6月表示,作为转型战略的一部分,该集团计划将生产基地从中国转移至塞尔维亚的一家新工厂。他说,塞尔维亚南部Nis的生产成本低于中国,还有部分原因是与客户的距离更短。
 
  Alfred Felder说,目前中国生产的照明组件约有60%用于出口,这部分生产将在今年年底前转移到塞尔维亚工厂。随后,中国其他生产部门将迁至规模较小的工厂。
 
  西门子连续收购三家公司
 
  6月26日,德国企业西门子宣布将收购一家名为Comfy的奥克兰创业公司。该公司允许办公室工作人员自行调整办公隔间的温度和照明,以提高生产力和幸福感。
 
  西门子的Building Technologies部门正在掀起一股收购狂潮。此前,该部门收购了另外两家智能建筑公司J2 Innovations和 Enlighted。“这些收购不仅仅是为了帮助我们发展业务而进行的单独投资,更是为了一起扩大我们的智能建筑战略。”西门子Building Technologies总裁Dave Hopping解释说,“我们希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建筑公司,我们需要Comfy这样的公司来完成这一使命。”
 
  涨/停价/人事变动
 
  除出售和并购动作频频外,近段时间关于国外照明厂商不得不说的关键词是:涨/停价。自中美贸易战以来,中美两国相关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双方企业也都在采取可能的应对措施。而对于美国本土照明行业而言,受加征关税和和原材料等成本上涨的影响,从今年5月份起,Acuity brands、伊顿(Eaton)、RAB Lighting、Ledvance旗下北美Sylvania、Panasonic旗下环球迈特ULT和Current公司等对产品纷纷实施涨价,从而将这部分关税成本转嫁给了他们的客户。
 
  前几日,因中美关税战暂停,Current、Acuity已宣布暂停提价,新的涨价计划将根据之后的贸易谈判结果再行调整。
 
  此外,在战略调整的过程中,必然伴随着高层人事的变动,返过来又进一步影响着企业的发展动向。如LEDVANCE宣布监事会已任命林纪良(Lawrence Lin)为LEDVANCE CEO及常务董事,继续推动LEDVANCE转型;欧司朗任命Jes Munk Hansen为欧司朗美洲区首席执行官兼欧司朗全球销售总裁,在LEDVANCE从欧司朗拆分期间,Hansen曾担任LEDVANC这一特殊时期的首席执行官;Fagerhult集团则宣布最迟于2018年11月24日前任命Bodil Sonesson为公司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onesson的到来将给Fagerhult带来扎实的IoT体验-包括传感器,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等;Alfred Felder上半年则接手了奥德堡(Zumtobel)首席执行官一职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