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马云等出席2018世界浙商上海论坛!LED研究员陈必寿获颁“最具匠心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7 来源: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浏览次数:498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
 
  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致敬四十年
 
  60万沪上浙商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草根出身的浙商走出浙江,第一站来到的就是上海,多元、包容、国际化的上海给了浙商更多的机遇。如今,浙商是上海以及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在改革开放40年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披荆斩棘,在世界经济舞台上也占有一席之地。
 
  1月3日,2019年阳历新年的第三天,由浙商总会、上海市浙江商会主办的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QQ截图20190107094949
  优秀浙商企业家与专家学者代表马云、郭广昌、郑永刚、南存辉、李书福、陈东升、沈国军、江南春、周成建、朱云来、樊纲等、沪浙两地政界领导、各国驻沪领馆官员、全国各地和海外浙江商会会长、全国各地在沪商会会长、金融、法律、医疗、教育等社会各界嘉宾和媒体代表,以及上海市浙江商会理事会和会员代表近2000人出席,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并对未来趋势展开了探讨和分析。
 
  要聚焦坚守实业的浙商老兵,
 
  聚焦勇于尝试新经济新产业的浙商新锐,
 
  聚焦沉下心做科研、做产品的浙商匠人
 
  ——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届理事会宣誓词
 
  /致敬匠心
 
  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必寿先生获得组委会特别颁发的最具匠心奖,表彰其在实业领域匠心坚守的精神和成就——他50岁开始下海创业,26年始终如一地坚持科技创新,创造非凡价值,打造出一家令人尊敬的全球专业LED显示屏、LED照明和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
QQ截图20190107094959
上海三思董事长陈必寿获“最具匠心奖”
 
  组委会给他的评语为:别的什么都不用管,把所有精力都搞科研和开发——无问西东的LED研究员。
QQ截图20190107095010
  浙商总会会长、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企业家不要总是讲宏观“大道理”,其实还得想想自己的小道理。每个企业都应该关注自己的客户,关注自己的产品、技术和组织等,把自己的事做好才是企业的根本。
 
  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这样评价说:要沉下心做产品、做品牌……要做对的事,做慢的事,做社会需要我们做的事。
 
  新一任会长、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与第十届理事会代表在宣誓中再次提及“匠心精神”:要聚焦坚守实业的浙商老兵,聚焦勇于尝试新经济新产业的浙商新锐。从今天起,为中国梦“守正创新、砥砺前行”。
QQ截图20190107095018
宣誓仪式现场
 
  上海三思副总经理陈鸣(左一)共同宣誓:要把目光聚焦在沉下心做科研、做产品的浙商匠人身上。
 
  我们要勤奋、吃苦,敢为天下先。
 
  同时我们又要更有定力,更明白行稳致远,
 
  未来必须把产品打磨得更极致,
 
  把品牌力做得更有影响力。
 
  ——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致辞表示
 
  /行稳致远
 
  陈必寿,浙商代表,1993年2月份创办上海三思时整整50岁,但他已是交通运输部上海船舶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可谓功成名就。早在1980年,陈必寿就前往德国康斯坦茨大学作访问学者,主修计算机控制系统专业,成为改革开放后中国首批留学人才的一员;1990年就成为了国务院首批特殊津贴专家。
 
  26年过去了,你会发现当初选定“3C(计算机Computer、Control控制、Communication通信)”这三个关键词,依然和现在三思正在从事的专业领域具有相当高的吻合度:硬件和系统——LED显示屏、LED照明和系统集成。二十余年如一日,所以“匠心”二字,正是对他和上海三思26年LED科技创新之路最贴切、最真实的概括。
QQ截图20190107095026
QQ截图20190107095032
 
  26年来,上海三思一直走的是“科→工→贸”之路,“科”即科技,是龙头,是方向,是三思的立业根本。从创立早期的几个研发人员,到现在拥有400多人“一院十三所”的科研大团队,覆盖计算机软硬件、电子通信、自动控制、光电显示与照明、机械结构等多学科领域;先后承担十一五、十二五863半导体照明、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重点课题的科研牵头工作;获得国内外专利236项,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制订40项;获得“上海品牌”、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质量金奖、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上海市创新型企业、中国智慧领军企业等荣誉称号;产品已应用到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港珠澳大桥、上海进博会、中国航天飞行控制指挥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杭州G20峰会等超过10000项国内外大型标志性工程上。
 
  上海三思就是凭借这样的务实态度、创新原则和工匠精神,一直走在行业和市场的前列,综合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从今天起,
 
  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届理事会,
 
  将接过引领和服务在沪浙商的荣光与梦想,
 
  铭记习总书记的嘱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朝着百年商会伟业从心出发。
 
  ——上海市浙江商会第十届理事会宣誓词
 
  /不忘初心
 
  在2016年世界浙商大会暨上海市浙江商会成立三十周年大会上,陈必寿先生就荣获上海市浙江商会30年30人卓越奖,表彰他多年来身体力行坚守浙商商道,发扬浙商精神,带领上海三思不断砥砺奋进,勇创新高度所获得的杰出成就。
 
QQ截图20190107095041
陈必寿先生曾获“30年30人卓越奖”
 
  他说,“不管企业做得多大,都必须要踏踏实实地做好产品,让消费者真真切切地享受它带来的好处”。
 
  在上海三思,陈必寿立下了八字价值观:诚信、创新、求真、适度。不仅他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所有三思人都严格遵循,并贯彻到实际工作生活中,最后形成了三思独有的企业文化——让顾客、合作伙伴、员工和股东以三思为荣,以使用三思的产品为荣。目前在三思,工龄超过十年的老员工占据较大的比重,人才流失极低。
 
  “无论一个人走多远,都应时刻怀感恩之心”。
 
  2008年,陈必寿在浙江投资创立浦江三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上海三思四大研发生产基地中极其重要的一个分支。截至2018年底,浦江三思已拥有2座陶瓷隧道窑、7条陶瓷生产线、4条LED球泡灯生产线、多条路灯和隧道灯生产线,具有年产50万套陶瓷散热模块和180万盏LED球泡灯、50万盏路灯和隧道灯的产能规模,逐步发展成为颇具规模的大型LED生产基地。浦江三思为家乡人民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并连续多年成为浦江县的纳税大户,为浦江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现今虽然75岁多,但他每天依然和所有员工一样上下班,亲自抓产品研发方向,关心产品质量,就是为心中的那份LED事业始终坚持如初。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守正创新,砥砺前行。
QQ截图20190107095051
陈必寿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研究员、国务院首批特殊津贴专家
 
  2018年度“最具匠心奖”
 
  2016年30年30人卓越奖
 
  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
 
  徐光启科技金奖
 
  中国民营科技企业家
 
  上海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其研究成果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交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新产品一等奖
 
  ……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