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55亿美元!2018年11月份我国向欧盟出口LED照明产品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4 来源: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508
   【导读】2018年11月我国共向欧盟出口LED照明产品2.55亿美元,同比下降10.27%,与10月份相比出口额环比增加7.03%,占我国11月份总出口额的18.25%,较去年同期下降了两个百分点。下面一度姐就用数据给大家详细介绍2018年11月份我国向欧盟出口LED照明产品的情况。(自2018年9月以后的数据因实行海关出口的汇总申报,所以当月部分数据将出现在下个月份数据中)
 
  一、出口额小幅上升
 
  2018年11月我国共向欧盟出口LED照明产品2.55亿美元,同比下降10.27%,与10月份相比出口额环比增加7.03%,占我国11月份总出口额的18.25%,较去年同期下降了两个百分点。从整体增长趋势来看,出口额从9月份大幅下降以来近两个月出口额缓慢增长,10月份环比增长率为2.50%,而11月份环比达到了7.03%,呈上升趋势。
QQ截图20190114162913
  二、球泡灯,灯条和吸顶灯为主要出口类型
 
  从主要出口产品类型来看,我国向欧盟出口LED主要产品类型前三位分别为球泡灯,灯条和吸顶灯。其中,球泡灯出口额为5436万美元,出口占比达到了21.35%,与10月份相比出口额无明显变化,占比下降两个百分点。灯条和吸顶灯出口额分别为2084万美元和2033万美元,灯条出口额小幅下降环比下降3.46%,吸顶灯出口额环比增加11.19%,二者市场占比较10月无明显变化。
QQ截图20190114162922
  三、德国出口占比提高
 
  从11月我国向欧盟出口的主要国家来看,出口额前三名分别是德国、法国和荷兰,出口占比分别为26.80%,14.73%和12.17%。其中,德国出口6825万美元,相较于2017年同比增长10.46%,市场占比提高5个百分点。法国出口额有所下降同比下降12.64%,出口占比也下降了0.4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比利时的出口额超过1000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25.65%,市场占比增加1个百分点。
QQ截图20190114162930
  四、企业情况
 
  根据已有的海关数据,2018年11月份向欧盟出口的企业共有1995家,其中有5家企业出口额超过300万美元。生产企业中的前三名分别是漳州立达信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厦门阳光恩耐照明有限公司以及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排名前十的企业及其排名变化情况如下(只统计生产企业):
QQ截图20190114162937
  1、漳州立达信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立达信集团公司的生产基地之一,公司始终专注于电子节能灯、LED灯、智能照明灯、灯具等光电照明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的照明产品以室内照明为主,其中LED球泡灯最多。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
 
  2、厦门阳光恩耐照明有限公司
 
  系上市公司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厦门阳光是世界LED照明产品主要制造商之一。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管灯
 
  3、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光电半导体及材料、LED应用产品、电子产品等。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
 
  4、东莞健达照明有限公司
 
  东莞健达照明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和销售音响、耳机、智能LED光源及厨柜照明系列产品。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
 
  5、浙江凯耀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2003年08月14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一般经营项目:电子节能灯、电子变压器、电子镇流器、新型电子元器件(片式元器件、敏感元器件及传感器、频率控制与选择元件、混合集成电路)及其它各种照明产品。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平面灯
 
  6、深圳市艾格斯特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艾格斯特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07月15日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光电材料及声光机电一体化产品、计算机软件及网络控制产品等。
 
  主要出口产品:天棚灯
 
  7、百家丽(中国)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百家丽(中国)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于2002年02月28日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制造精冲模,精密型腔模,模具标准件,汽车等。
 
  主要出口产品:未列明
 
  8、深圳市聚作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聚作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产品广泛应用于室内照明、商业照明、工程照明、建筑照明等领域,是领先的LED智能照明解决方案服务商。
 
  主要出口产品: 球泡灯、管灯
 
  9、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02月24日在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照明电器、电光源器件、灯饰配件的生产、销售等。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
 
  10、广东励晶智能照明有限公司
 
  广东励晶智能照明有限公司于2009年11月09日在东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研发、生产、销售:电子元件、光电制品、五金制品等。
 
  主要出口产品:吸顶灯、球泡灯
 
  注:从2018年7月份起,本公众号中所使用的LED照明产品的出口数据从中国海关的两份数据(海关代码:85395000,94054090)扩增到三份(海关代码:85395000,94051000和94054090),扩增数据从2017年1月份起。同时,自2018年9月起,出口数据因实行海关出口的汇总申报,所以当月部分数据将出现在下个月份数据中。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欧盟 LED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