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亿资金加持 鸿利智汇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7 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19
  日前,鸿利智汇拟与叙永投资及开元城投共同设立成都开元金舵LED产业发展基金。发力LED、互联网车主服务行业。据OFweek半导体照明网了解,产业基金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由各合伙人现金出资,其中普通合伙人开元城投认缴出资95,000万元,有限合伙人叙永投资认缴出资100,000万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5,000万。
  鸿利智汇表示,产业基金作为公司投资 LED、互联网车主服务产业的投资平台,通过不限于并购、投资等方式推动公司在LED以及互联网车主服务的产业链整合。专业投资机构作为产业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有利于公司借助专业机构的资源,提高对投资标的相关决策的专业性,为公司有效地进行产业整合提供支持,促进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同时也有利于推动公司外延式投资和扩张,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
 
  2018年,金舵投资从鸿利智汇第二大股东马成章手上分别接收了占总股本7.01%和6.72%的股份,随后开始在二级市场扫的货,而随着大股东李国平将其占公司总股本6%的股份转让给金舵投资后,金舵投资已成为鸿利智汇第一大股东。当时金舵投资强调,没有改变鸿利智汇主营业务或对其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
 
  事实上,当初接手公司股权时,金舵投资就表示是出于对公司过往在LED封装领域所取得的业绩和行业地位的认可,同时对公司形成的LED封装、LED汽车照明、互联网车主服务三大业务板块的长期发展规划表示认同,并看重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和带来的投资收益。
 
  目前,鸿利智汇业务板块已形成了LED封装、LED汽车照明、互联网车主服务三驾马车,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38亿元,同比增长13.89%;实现净利润3.53亿元,同比增长35.84%,从公司基本面看发展稳定。
 
 
鸿利智汇2011-2018年1-9月营收、净利润及增速情况
 
  在LED封装方面,鸿利智汇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一定的市场份额。2018年,鸿利智汇与阳光照明共同建设新型光源封装项目,生产LED灯丝及SMD器件产品。两家上市公司的强强联合将在LED产业上下游中形成战略联盟、抱团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全球竞争力,抢占新技术带来的更大LED封装、照明市场。目前,鸿利智汇LED封装产品产能约为5500KK左右,并根据市场以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实施扩产计划。注重研发的鸿利智汇也在2018年获得了十余项相关专利。
 
  鸿利智汇通过加强内部精益生产管理、江西LED封装生产基地产能利用率不断提升等因素影响,同时,公司对产品结构进行了战略性调整,推出了新产品,提升毛利水平较高的产品比重,鸿利智汇LED封装产品的毛利率比较平稳。
 
  2017年,鸿利智汇开始布局Mini LED,并不断推进产品的研发工作。目前样品已得到客户认可,在广州投入了小批量试产线,后期可能会再次向江西或张家港投产。鸿利智汇计划未来3-5年Mini LED将会得到放量。此外,公司团队还希望在后续切入到Micro LED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研发。
 
  在LED汽车照明方面,鸿利智汇先后并购佛达信号和谊善车灯切入车灯领域,其中佛达信号主要生产和销售校车灯和信号灯,90%以上销往国外,服务的品牌主要有海拉、博世、江淮校车、纳威司达等。谊善车灯主要产品包括前组合灯、后组合灯、内饰灯等,现配套的优质客户主要有吉利集团、长城汽车、长丰猎豹、上汽依维柯、长安汽车、中国一汽、北汽集团等,同时大力开发新客户,包括广汽集团等品牌车企。
 
  在传统车灯智能化升级催化下,LED车灯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业内人士称,2018年1月至11月期间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7%至2542万辆,但入门级LED汽车大灯在高端汽车中的渗透率正在上升。据OFweek产业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汽车照明市场总体规模约为250亿美元,2017年全球汽车照明市场规模约275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将增长至36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5%~6%。
 
  目前,鸿利智汇先后推出PLCC4、PLCC6、PLCC2等系列产品,现已实现量产,公司车规级认证也获得通过。未来,鸿利智汇将从标准车规产品、衍生客制、其他产品线三方面布局车用LED市场。伴随公司车大灯业务逐步放量,公司未来业绩可期。
 
  在互联网车主服务方面,鸿利智汇在2018年4月对国内车联网企业速易网络完成了100%股权收购,形成“LED+车联网”的业务架构。速易网络主要是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营销业务和汽车互联网服务业务。通过自有和第三方互联网媒体渠道为金融机构等品牌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营销方案策划和广告投放服务,以及为互联网车主提供车辆违章查询、互联网学车、新车报价、车务办理、二手车估价等免费服务,通过车一百查违章APP和车一百考驾照APP的运营获取客户支付的广告费或交易分成。
 
  2018年,速易网络在维护原有业务的基础上,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主要向贷款用户提供贷款咨询及中介服务业务,目标群体是小额短期贷款用户。速易网络已经在上海、佛山、南京、苏州、深圳都布局了服务网点。2019年会根据市场情况再进行服务网点的扩充。
 
  OFweek半导体照明网编辑视点:近几年,鸿利光电营收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同时,其产业链纵向延伸,平台优势凸显。在LED封装产品价格下降的情况下加速扩产,以规模优势打造成本优势,抢占市场份额。同时,LED汽车照明业务、互联网车主服务全线推进,三驾马车布局已完成。未来,在资本力量的助力下,鸿利智汇将会实现更快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