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芯片行业环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7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浏览次数:341
   2018年中国LED芯片产值将达225亿元,同比增长19.7%,市场前三企业的产能占比将达47.8%。伴随大量我国台湾地区和韩国LED产业技术专家和团队加入本土企业,国内LED外延芯片企业的平均技术水平有了长足发展,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以下对LED芯片行业环境分析。
 
  LED芯片行业环境分析,经过多年的发展,LED芯片的价格已通过光效的提升得以降低。LED芯片行业分析指出,芯片生产的成本主要有可变成本和固定成本两部分,可变成本包括衬底、金属有机反应源和气体等约占65%,固定成本包括折旧及其它约占35%。
  随着国内技术与国际大厂技术差距越来越小,因生产成本等方面的因素,再加之以及国内政府政策的积极推动,国外企业放慢扩产的脚步,甚至有些企业在逐步收缩产能,国内LED芯片产能占比越来越高,长此以往,国内的LED芯片市场规模势必会继续扩大。现从两大后果来分析LED芯片行业环境。
 
  第一个后果,是小国或者新进入IC行业的国家,已经没有经济实力追求最先进的制程工艺了。LED芯片行业环境分析,台湾和韩国都是举政府之力全力支持,并且从几十年前IC工厂所需投资还没那么大的时候就进入行业,经过以厂养厂的良性循环,利用旧工厂的高利润才能撑得起对新厂房的投入。而投入稍微不足,便一步落后步步落后,如今欧洲和日本的IC企业都已经无力再追寻最先进的制程工艺了。全世界最先进的IC制程工艺只掌握在三家公司手中:三星,台积电,英特尔。而目前唯一有可能赶上来的,就是中国。
 
  第二个后果,就是如此高价的厂房,靠自家的产品一般都无法填满产能,带来的后果就是自家产品的成本飙升。为了填满产能,摊平成本,所有掌握最先进工艺的厂家都必须为其它公司代工。这就导致了IC行业分化为没有工厂只有设计和市场部门的FABLESS企业,和为其它企业代工生产的FAB公司。LED芯片行业环境分析,台积电是只有代工,没有自己品牌IC产品的。三星和英特尔都有自己品牌的IC产品,但也为其它企业代工。世界上也有一些IC企业,在特定的行业里市场占有率高,而IC工厂的制程工艺并不高,成本也不高,这些企业是不用给别家代工的,自己生产自己设计的IC就够。
 
  LED芯片行业环境分析,由于我国政府政策支持及企业研发资金密集投入,并伴随大量我国台湾地区和韩国LED产业技术专家和团队加入本土企业,国内LED外延芯片企业的平均技术水平有了长足发展,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LED芯片领域技术门槛较高,LED封装领域竞争较为激烈,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LED应用领域行业渗透率不断提升,传统应用增速放缓,新兴应用增速超过传统应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