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兆驰股份扩大Mini LED布局,UVC LED已申请多项专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4 来源:全景网浏览次数:263
   日前,兆驰股份接受机构调研,就公司业务情况、业务进展、产业布局以及Mini/Micro LED和UVC LED的发展计划进行了介绍和分享。
 
  关于兆驰股份Mini LED和Micro LED的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方振宇表示,Mini LED和Micro LED是未来显示技术的发展方向之一。根据技术发展的趋势,公司目前重点放在Mini LED,已具备Mini LED封装的生产能力,并同期规划对应的Mini LED芯片产能。
 
  目前,公司正与国际知名厂商在Mini LED背光、Mini LED显示技术上进行合作开发,并实现小批量生产;Mini LED手机背光已送样布局。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Mini LED在背光、显示领域的应用布局,例如大屏电视、电影屏幕、医用显示屏、游戏显示器、电竞显示器等。同时,公司将持续跟踪Micro LED包括芯片生产、封装和巨量转移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场景,确保在技术成熟后具备可以迅速切入此块市场的能力。
 
  此外,方总还谈到,UVC LED(深紫外LED)的应用很广泛,包括:饮用水、空气、饮料、药品包装和食品表面的消毒;手术器械消毒及无菌状态保持;在冰箱内,杀灭存活的霉菌孢子,更加延长食物保存期等。目前公司正在做相关技术储备,以备进行大规模产业化生产。下属子公司兆驰半导体总共已申请:发明专利13个(其中3个与Micro LED相关、2个与UVC LED相关),实用新型专利35个(其中4个与Micro LED相关、12个与UVC LED相关),已通过审查:实用新型专利8个(其中2个与Micro LED相关、4个和UVC LED相关)。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