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鸿利智汇:积极推广5G浪潮下的智慧路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证券时报浏览次数:404
  近年来,我国政府大力推进智慧城市规划建设,不仅国家层面从2012年至今推出了诸多相关政策,地方层面95%的副省级城市、83%的地级城市,总计超过500个城市在地方政府工作计划中提出建设智慧城市。其中,超过15个省份明确提出要建设“智慧城市、一杆多用、智慧灯杆”,而智慧路灯被视为实现智慧城市的最佳载体之一。

除了基础的照明功能外,智慧路灯还具备智能灯光调节、交通流量监测、新能源汽车充电、城市WIFI、LED显示屏等诸多功能。智慧路灯搭载这种安防监控的摄像头、环境的监测器,以及5G微基站的设备,恰好成为智慧城市建设非常重要的数据采集端口。

鸿利智汇(300219)的全资子公司重盈工元目前正在积极把握智慧路灯的机遇,通过整合行业内顶尖资源,专业服务政府智慧路灯改造项目。公司采用“EPC+F模式”参与政府景观照明项目及智慧路灯新建、节能改造项目,盘活政府资产、降低政府融资平台负债率,并帮助政府实现节能减排。

资料显示,重盈工元创立于2011年,拥有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备案节能服务公司、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贰级施工资质,是节能环保、新能源技术、智慧城市照明的应用、推广、服务与一体的方案解决商。作为智慧城市发展路线的先试先行者,重盈工元为实现各种城市公共设施的智慧管理资源共享、数据互通及综合运用做了长期的尝试和准备。

近年来,重盈工元积累了丰富的城市路灯节能改造和景观亮化实施经验,参与了多个国内大型城市灯光改造项目,安装路灯数量超过二十万盏。基于多年的实践经验,并先后在广州、南昌、重庆、乌鲁木齐、济宁等城市进行智能化改造,安装试点智慧路灯,并获得业主一致认可。重盈工元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强化照明领域的竞争优势,致力成为智慧灯杆、智慧城市领域的优质企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