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数据丨2019全球LED照明行业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9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浏览次数:781
  政策持续利好,产品渗透率不断提升
 
  为提高能效、保护环境、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为最具优势的新型高效节能照明产品,LED照明产品是世界各国节能照明重点推广产品。此前,由于LED照明产品价格相比传统照明产品较高,其市场渗透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平。
 
  随着全球各国日益关注节能减排,LED照明技术的提升和价格的下降以及各国陆续出台禁产禁售白炽灯、推广LED照明产品的利好政策背景下,LED照明产品渗透率不断提升,2017年全球LED照明渗透率达到36.7%,较2016年上升5.4%,到了2018年全球LED照明渗透率上升至42.5%。
 
 
QQ截图20190319155744
 
  全球LED照明行业需求持续疲软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LED照明产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球节能环保理念的贯彻和各国行业政策的扶持下,近几年全球LED照明市场总体依然保持10%以上速度增长,截止至2017年全球LED照明产业规模为551亿美元,同比增长16.5%。不过相比较前几年,增速放缓,主要原因来自LED照明产品终端价格的下滑以及市场需换装的存量下降。
 
  进入2018年,全球LED照明市场的成长动能平淡无力,产业规模达到了629亿美元。从各区域经济表现来看,除了美国经济复苏强劲,受到汇率及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不少新兴经济体均面临衰退的负面压力,包括印度、土耳其、阿根廷等地区均呈现市场震荡的危机,因而减弱了国内市场的成长表现,在整体经济混沌不明下,作为民生需求品的照明市场也呈现了终端拉货疲弱的现象。
 
 
QQ截图20190319155752
 
  各区域发展趋势不一,已形成三足鼎立的产业格局
 
  从全球各区域发展情况来看,目前全球LED照明市场已形成了以美国、亚洲、欧洲为主导的三足鼎立的产业格局,并呈现出以日、美、德为产业龙头,中国台湾、韩国紧随其后,中国大陆、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积极跟进的梯队分布。
 
  其中,欧洲LED照明市场规模持续成长,2018年达到145.3亿美金,同比成长率8.7%,渗透率超过50%。其中用于商业照明的射灯、灯丝灯、装饰灯等成长动能最为显着。
 
  美国照明厂商皆有亮丽营收表现,并主要营收来自于美国市场。受到中美贸易战加征关税与原物料价格调涨的影响下,成本预计将会转嫁给消费者。
 
  东南亚地区正逐渐发展为极具活力的LED照明市场,得益于当地经济增长迅速,基础设施投资量大,人口众多,所以对照明的需求大。中东与非洲市场LED照明渗透率快速提升,未来市场潜力仍可期。
 
  未来全球LED照明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2018年,全球经济体动荡不安,多国经济下滑,市场需求疲软,LED照明市场的成长动能平淡无力,不过在各国节能减排政策持续利好背景下,全球LED照明行业渗透率还在进一步提升。
 
  未来,随着照明节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传统照明市场的主角正由白炽灯转换为LED,以及物联网、下一代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智慧城市已成为必然趋势。此外,从市场需求来看,东南亚及中东等地区新兴国家具有较强的需求力。前瞻预测,未来全球LED照明市场将呈现三大发展趋势:智慧照明、利基照明、新兴国家照明。
 
  智慧照明
 
  随着技术、产品的成熟和相关概念的普及,预计2020年全球智慧照明可达134亿美元。工业及商业为智慧照明最大的应用场域,因为数字化的特征,智慧照明将为这两个领域带来更多新的商业模式和价值增长点。
 
  利基照明
 
  四大利基照明市场,包含植物照明、医疗照明、渔业照明与海运港口照明。其中以美国及中国市场快速拉升植物照明需求,植物工厂建设及温室照明需求为主要动能。
 
  新兴国家照明
 
  新兴国家经济发展带动基础建设以及城市化率的提高,大型商业设施以及基础建设与工业区兴建刺激LED照明需求。此外,各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节能减排政策如能源补贴、税收优惠等,大型标案项目如路灯换装、居民及商业区改造等,以及照明产品标准认证的完善,都在促进LED照明推广。其中以东南亚中的越南市场与印度市场成长最为快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