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智能LED路灯可促进5G基站的部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5 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64
   目前已经具备了多种功能的智能LED路灯,可以监控交通和公共安全,显示公共信息,而在智慧城市的发展中又多了一个角色:5G基站设备可以安装在灯柱上。
 
  作为欧洲智慧城市典型的巴塞罗那,从2008年就开始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也见证了亚洲许多城市智慧城市计划的实施,包括韩国的U-City、日本的i-Japan、马来西亚的MSC(多媒体超级走廊)、新加坡的Smart Nation以及台湾的的Smart Taiwan等。
 
  中国在“十二五”规划(2011-2015)中就开始鼓励各大城市设立智慧管理系统,“十三五”规划则表示要促进智慧城市的健康发展。
 
  智能LED路灯成为5G连接的平台
 
  使用高频毫米波可实现快速的5G数据传输,但传输距离有限。因此,有必要建立高密度的基站以实现足够的覆盖范围。此时就是LED智能路灯---智慧城市必不可少的灯具,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它们以高密度均匀分布在各大城市的各个地方,适用于部署5G和物联网网络。
 
  路灯的部署间隔为20-30米,而5G基站之间的间隔为100-200米,这意味着在灯柱上安装5G基站设备有很大的灵活性。同样重要的是,路灯由地方政府拥有,这样一来5G电信运营商更容易协商此类安装。
 
  台湾台北市计划于2019年将五个地区的12,600个路灯替换成智能LED路灯,并在三年内完成全市超过110,000个路灯的更换。
 
  中国的目标是在2020年启动5G商业运营,地方政府,特别是中国东部和南部地区政府,正在通过建立智能LED路灯,在指定区域积极展开5G网络的建设。2019年1月,中国公开招标的智能LED路灯采购项目至少有10个。
 
  然而,在短时间内大规模安装智能LED路灯非常困难,因为这些灯具的硬件和软件成本都非常高。在深圳安装约240,000个配备多个传感系统的智能LED路灯,估计将耗资500亿人民币(74.6亿美元)。
 
  成本高昂的5G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事实上,也可以使用搭载了NB-IoT网络的4G LTE技术通过智能LED路灯进行环境和交通监控、安全监控和公共信息显示,而使用5G网络的优势是更快的图像传输。
 
  智慧城市的发展或不一定要取决于5G的发展。但是,5G迟早会取代4G,那么想要实现智慧城市的政府需要找到一条基于5G技术能实现他们目标的方法。
 
  基于通过PPP(公私合作)或PFI(私人融资计划)的5G连接来部署智能LED路灯可能在经济上可行。但在任何一种情况下,私营合作伙伴都应该是财务状况良好的大企业,能够以收入来源作为初始一次性投资回报,而且还能持续很长时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5G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