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士照明2018年度净亏3.28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7 来源:公告浏览次数:350
  3月27日,雷士照明发布公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实现收入达人民币49.05亿元(单位下同),同比上升20.7%。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3.28亿元,去年同期盈利3.14亿元;基本每股亏损8.55分;拟派特别股息每股5港仙。
 
  其中LED照明产品实现销售收入413,795.8万元,同比增长30.7%。实现毛利147,828.8万元,同比增长26%。实现税前利润6,313.9万元,同比下降85.5%。雷士照明表示,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拓展,原先披露的灯具、光源及照明电器产品分部已不适用现有的业务范围,因此销售收入不再按产品分部划分。
 
  据了解,雷士集团于中国市场以自有品牌销售为主,其中雷士品牌销售占比已达到销售收入的90%以上。报告年度内,集团的雷士品牌产品主要通过36个独家区域经销商进行销售,独家区域经销商已开发3,000余家专卖店(省会城市覆盖率为100.0%;地级城市覆盖率接近95.0%)及4,600多家专柜。
 
  报告期内,中国区销售增长29.1%,其中雷士品牌销售增长29.2%,主要是报告年度内收购了电商业务,成功打通了在线渠道,使得销售收入与同期比较有所增加;非雷士品牌销售增长28.7%,主要得益于非雷士品牌LED照明电器产品销售订单的提升以及报告年度内收购怡达所带来的销售收入贡献;国际销售仅增长1.8%,其中雷士品牌下降34.1%,主要是国际经济环境的变化以及报告内主要客户需求的减少所致;而非雷士品牌与同期比较增长12.2%,主要得益于报告年度内收购怡达,打通了北美市场通道及增加了海外销售量。
 
  此外,雷士照明表示,报告年度内,公司于2018年7月份收购了香港蔚蓝芯光贸易有限公司(蔚蓝芯光)100%股权,以拓展在线分销渠道,实现了在线线下渠道相互融合;并于2018年11月份收购了怡达(香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怡达)100%股权,以打通北美市场通道及增加海外销售量,两项重大的收购活动为实现公司从制造型企业向渠道型企业转型,以及从国内走向国际的战略迈进一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