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9年2月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材料深一度浏览次数:795
   【导读】2019年2月我国共出口LED照明产品7.69亿美元,相比于去年同期同比下降了10.06%,环比下降48.31%,较一月份出口下降幅度较大。下面一度姐就用数据给大家详细介绍2019年2月份我国出口LED照明产品的情况。(自2018年9月以后的数据因实行海关出口的汇总申报,所以当月部分数据将出现在下个月份数据中,同比增长率会产生些许偏差)
 
  一、二月份出口额下降
 
  2019年2月我国共出口LED照明产品7.69亿美元,相比于去年同期同比下降了10.06%,环比下降48.31%。从整体趋势来看,相较一月份出口额大幅下降。
微信图片_20190329133512
  二、中东地区出口大幅增长
 
  从出口地区来看,美国、欧盟是我国LED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其中美国出口占比为25.46%,欧盟出口占比达到22.89%。相比于2018年2月份美国的出口额同比下降14.96%,市场占比降低了1.5个百分点,金砖地区的出口额同比下降了46.21%,市场占比下降了3.7个百分点,中东地区出口额大幅增加,同比增长58.41%,市场占比提高4.6个百分点。
微信图片_20190329133515
  三、广东省,浙江省和福建省仍为输出大省
 
  从我国各省市出口情况来看,广东省、浙江省和福建省依旧为我国LED产品的主要出口省份,分别占到了2月份出口市场总额的38.45%,28.43%和10.98%。广东省出口额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27.43%,出口占比下降9个百分点。上海市出口额同比增长121.7%,出口占比增加3.27个百分点。另外,四川省出口额也迎来了大幅增长,同比增长率达到了85.29%。
微信图片_20190329133519
  四、企业情况
 
  根据已经掌握的海关数据,2019年2月份我国出口LED照明产品的企业总共有4506家,总共有6家企业出口额超过1000万美元,其中生产企业中的前三名分别是漳州立达信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得邦进出口有限公司以及哈尔滨粮油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排名前十的企业及其排名变化情况如下(只统计生产企业):前十名的生产企业的总出口额达到1.08亿美元,占总出口额的14%,相较于一月份上升了0.55个百分点,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排名前十的企业及其排名变化情况如下(只统计生产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329133522
  1、漳州立达信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立达信集团公司的生产基地之一,公司始终专注于电子节能灯、LED灯、智能照明灯、灯具等光电照明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的照明产品以室内照明为主,其中LED球泡灯最多。
 
  主要出口产品:投光灯、球泡灯
 
  主要出口市场:美国、德国
 
  2、浙江横店得邦进出口有限公司
 
  浙江横店得邦进出口有限公司于2012年成立,公司以横店集团及自有工厂为依托,核心业务有医药化工、照明电子、磁性材料、扬声器、玄武岩纤维、金刚石锯片,是一家科工贸一体化进出口企业。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管灯
 
  主要出口市场:美国
 
  3、哈尔滨粮油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
 
  哈尔滨粮油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于2000年成立,主要出口产品:批发原粮、成品粮油;购销百货(不含节目录像带),纺织品,机械设备,五金交电(不含无线话筒设备),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剧毒品),经营范围广泛。
 
  主要出口产品:未列明
 
  主要出口市场:伊朗
 
  4、厦门阳光恩耐照明有限公司
 
  系上市公司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厦门阳光是世界LED照明产品主要制造商之一。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管灯
 
  主要出口市场:匈牙利、美国
 
  5、厦门通士达照明有限公司
 
  成立于1997年5月,现系厦门轻工集团有限公司独资的国有企业。主要从事节能型电光源产品、照明电器、塑胶制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经营。
 
  主要出口产品:筒灯
 
  主要出口市场:美国
 
  6、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于1958年,佛山照明以研发制造各种LED照明产品及其他高效能照明产品为核心。目前公司拥有佛山禅城总部及南海、高明、河南新乡、江苏南京五大生产基地。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管灯
 
  主要出口市场:美国
 
  7、众普森科技(株洲)有限公司
 
  众普森科技(株洲)有限公司于2014年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LED灯具系列产品研发、制造、销售;LED封装技术研发等。
 
  主要出口产品:投光灯、天棚灯
 
  主要出口市场:法国、美国
 
  8、上海强凌电子有限公司
 
  上海强凌电子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在上海市工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电子镇流器,汽车防盗器,灯具及零部件等。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管灯
 
  主要出口市场:美国
 
  9、厦门龙胜达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厦门龙胜达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系外商独资企业,于1997年创办,总部位于福建厦门,主要生产电子节能灯、电子镇流器等环保节能产品。
 
  主要出口产品:球泡灯、管灯
 
  主要出口市场:美国
 
  10、大连爱丽思生活用品有限公司
 
  大连爱丽思生活用品有限公司于2000年10月08日在大连市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家具、宠物用品、园林用机械设备、办公设备等。
 
  主要出口产品:吸顶灯、管灯
 
  主要出口市场:日本
 
  注:从2018年7月份起,本公众号中所使用的LED照明产品的出口数据从中国海关的两份数据(海关代码:85395000,94054090)扩增到三份(海关代码:85395000,94051000和94054090),扩增数据从2017年1月份起。同时,自2018年9月起,出口数据因实行海关出口的汇总申报,所以当月部分数据将出现在下个月份数据中。
 
  来源:材料深一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