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国标发布 | GB/T 36919-2019 《有机发光二极管照明 术语和文字符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CSA标委会浏览次数:657
 
QQ截图20190329173908

2019年3月2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19年第3号公告,其中 GB/T 36919-2019 《有机发光二极管照明 术语和文字符号》 正式发布。计划于2019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项标准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标准化委员会(CSAS)制定发布的联盟标准 T/CSA 014-2012 《有机发光二极管照明 术语和文字符号》 为基础提案。

 QQ截图20190329173917

在该项标准制定过程中,联合了国内多家OLED研究和生产单位,共同参与制定,保证了标准的先进性及实用性。同时考虑了与国家、国际标准的统一性和规范性。其中涵盖了OLED照明多个方向,包括材料、结构、工艺、设备和性能等,可以使照明领域从业人员通过本标准快速了解OLED作为照明光源的术语及定义。

 

标准规定了OLED照明优先采用的术语及其定义、文字符号及其单位,适用于OLED作为光源的照明领域,包括材料、结构、工艺设备和性能等。其中术语包括:基本术语、与材料相关的术语、与结构相关的术语、与工艺、设备相关的术语、与性能相关的术语五个部分。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或扫描二维码即可查阅国家标准公告和标准全文

 

QQ截图20190329173952

 

标准标志主要成员单位

 

固安翌光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半导体照明科技促进中心(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 

清华大学 

苏州大学 

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大学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

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杭州中为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标准大事记

2012年11月28日,T/CSA 014-2012《有机发光二极管  术语和文字符号》正式发布。 

 

2017年7月21日,标准提案正式纳入2017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第二批国标制订计划项目(计划编号:20171212-T-306)。 

 

2017年8月,组建标准编制工作组,完成国标讨论稿及编制大纲。 

 

2017年9月15日,在河北省固安县新兴产业园区固安翌光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国标启动会,听取行业专家对讨论稿及编制大纲的意见。 

 

2017年10月-2018年3月,完成国标征求意见稿草案及编制说明。 

 

2018年3月26日,在苏州大学召开标准编制工作组研讨会,详细讨论国标征求意见稿草案。 

 

2018年4月,形成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2018年6月,标准编制工作组对征求意见稿征集的意见讨论,形成答复意见及国家标准送审稿。

 

2018年7月5日,由科技部组织在北京召开标准审定会。

 

2019年3月25日,国家标准 GB/T 36919-2019 《有机发光二极管照明 术语和文字符号》 正式发布。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来源:CSA标委会

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