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光电、洲明科技、珈伟新能2018年财报一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6 来源:公告整理浏览次数:317
  4月25日晚间,华灿光电、洲明科技、珈伟新能相继发布了2018年财报。他们的业绩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华灿光电
 
  2018年,华灿光电实现营业收入273,158.8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24,386.0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1.4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2,932.0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9.26%。
 
  华灿光电表示,受全球经济不景气及行业周期的影响,LED照明芯片市场整体需求增速放缓,且LED芯片行业由于整体新增产能释放较大,供大于求,毛利率28.96%,较上年同期下降4.26%。尤其是四季度行业开始加大出清库存力度,使得四季度LED芯片价格尤其是白光价格大幅下滑,导致公司四季度收入和毛利率降低。
 
  同时,华灿光电部分芯片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使得公司订单以及销售在报告期内受到较大影响。公司对客户计提相应的赔偿也对公司2018年净利润造成较大影响。
 
  洲明科技
 
  2018年,洲明科技实现营业总收入45.24亿元,较2017年增长49.2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12亿元,较2017年增长45.01%。
 
  洲明科技表示,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及营业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系LED下游应用市场不断拓展,公司扎实推进各项经营计划,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在LED显示屏方面,一方面公司深入开展新技术的研发工作,持续加大研发投入,LED小间距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的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另一方面公司不断加强产品升级和渠道升级,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在LED照明板块,公司以文创灯光为核心点,不断打造灯光设计为核心的竞争力平台,打造灯光设计加盟连锁及照明设计互联网共享平台,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参与了多个重要城市的景观亮化项目,实现了利润的快速增长。
 
  2018年,洲明科技国内LED显示屏销售收入为16.6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9.31%;海外LED显示屏销售收入为20.4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7.15%。
 
  报告期内,国内小间距LED销售收入为11.5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4.50%;海外小间距LED销售收入为11.1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3.46%。小间距LED产品的销售收入占LED显示屏板块销售收入的比重为61.19%。
 
  在专业显示领域,洲明科技积极参与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以标杆项目、样板工程撬动全区域、全行业的快速渗透和立体化布局。2018年,公司在控制系统及解决方案上持续加大开发力度,充分结合客户需求,向更多应用场景的纵深方向拓展,为客户提供统一、便捷、高效的调度应用控制系统。
 
  在商业显示领域,洲明科技率先在业内成立商显团队掘金千亿级市场。同时创新电商营销模式,借助京东直营的平台,拓宽商用一体机的销售渠道。
 
  在影院显示领域,公司积极布局电影屏市场,扎实推进针对影院特定应用场景的基础性研究,开发影院专用控制系统,推进电影级光、电、音效技术的验证与应用。同时,公司与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研发并正式推出微晶光场LED-3D直视显示屏,该产品可配合主流的圆偏振眼镜使用,具有强烈的3D沉浸感,3D串扰度<1%,无重影,无眩晕,并兼容2D显示。该技术的成熟将在影院、教育、文旅、医疗、展览展示等领域快速推广,为客户带来全新的交互体验。
 
  在租赁显示领域,洲明科技将重点耕耘区域客户,持续进行产品迭代,全面覆盖海内外高中低端的租赁显示市场需求,通过平台化的拓展实现系列产品和市场的同步升级,持续巩固租赁显示的行业龙头地位。
 
  在体育显示领域,自2012年起,洲明体育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各大赛事及主要场馆提供专业的LED显示解决方案。近年来,公司单独成立体育业务部门,大力扶持体育行业市场的发展。通过配备专业的体育研发团队、市场调研团队、解决方案团队及售后支持团队,精准匹配符合各应用场馆及客户需求的专业体育应用解决方案,并依托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为项目快速落地与快速响应提供了保障。未来,洲明体育将借助参股、外延并购等方式持续整合行业资源,积极与国际赛事主办方共同探索更具创新性、多元化的商业合作模式,打造成为全球顶级赛事显示解决方案的核心供应商。
 
  在创意显示领域,公司开发了超薄创意显示系列产品,完成了多系列产品升级,形成了独创性的核心应用产品。
 
  在Mini LED等新技术领域,洲明正结合最新的AM驱动技术,自主开发巨量转移技术,已在实验室完成了最小间距0.4mm产品的技术开发,可实现≤50μm的LED芯片批量化转移装配,预计在不久的未来,P0.4的Mini LED显示屏可推进到产品化阶段。
 
  在智慧路灯方面,洲明科技坚持走自主研发路线,经过不断地产品改进和技术创新,已研发出第三代智慧路灯产品。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已经获得37项专利,5件软件著作权。
 
  洲明科技通过自主研发的光环境管理平台,可解决市政资源重复浪费、数据独立且分散、联动协作不便等行业痛点,实现多资源联动,统一运营管理,帮助客户提高智能化决策水平。此外,公司大力探索数据融合、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可实现基于安防摄像头的人脸识别、车辆识别,以及基于边缘计算网关的自主管理等应用。
 
  未来,洲明将以智慧城市为落脚点,以灯联网为载体,在灯具内嵌入智能控制模块,结合物联网井盖、电子水尺等技术,最终实现智能照明、环境感知、无线通信、室内定位等多种功能,助力智慧城市高效管理和稳定运行。
 
  珈伟新能
 
  珈伟新能实现营业收入168,952.9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0.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969.18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32.01%。
 
  珈伟新能表示,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系2018年“531”新政之后,中国光伏产业经历剧烈调整和转型,普通地面式光伏电站的新增投资几近停滞,而且降低补贴力度,导致整体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增速大幅降低。加上公司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较大,导致营业收入和利润大幅下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