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特斯拉新专利天窗设计:带有电子着色和集成照明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盖世汽车网浏览次数:308
   外媒报道,根据一项新专利申请,特斯拉设计一款新型天窗,带有电子着色和集成照明系统。在天窗的两层玻璃之间加入电控透明着色膜,同时添加带有LED的“透明照明层”。白天通过电控着色系统调节车内光线,夜间通过LED照明层控制照明。
 
  在专利申请中,特斯拉对该系统的描述如下:
 
  “该天窗照明系统,白天可以调整外界进入车内的光线,夜间或光线不佳时,能够适当补充光线。该照明系统为多层架构。两个透明层之间夹着可电控着色层,调节进入天窗的自然光。两个透明层之间还设置透明照明层,比如设置在着色层和第二透明层之间。透明照明层内的多个光源,与控制机制(如可变电源或可变电阻等)的LED发光二极管相连接,LED的强度和颜色可调。透明照明层的光线来自侧面,并通过多个散射中心,重新定向到车辆客舱。”
 
  “具体使用时,天窗照明系统通过电气控制器,控制着色层是否需要着色,以及灯的亮度及颜色。驾驶员或其他人员,可通过仪表板上的用户界面、连接车辆的计算机屏幕、或远程应用程序(例如移动设备上的应用程序),来操控电气控制器。用户选择时,或根据自动设置,控制器将更改着色级别。例如,用户可以在清晨通过控制器,选择使着色层变亮,允许部分光线进入车内。用户还可以通过控制器,控制透明照明层,从多个光源发光,满足车舱内所需的照明。”
 
  在专利申请中,特斯拉将Joong Min Yoon工程师列为唯一发明人。他有20年的显示面板研发经验,在2016年加入特斯拉之前,一直致力于为苹果公司研发显示屏。2017年6月,他为特斯拉提交这项新天窗专利申请,并于本月早些时候公布。
 
  (作者:Elisha)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