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国代表团参加ISO/TC 274第七次成员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8 来源:CSA标委会浏览次数:499
QQ截图20190528171145
   2019年5月20日至5月24日,ISO/TC 274光与照明技术委员会第七次成员大会在瑞典标准协会(SIS)举行,来自14个国家的40人参加。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简称CSA)常务副秘书长阮军与其他7名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ISO/TC 274/WG2工作组会议
QQ截图20190528171210
  5月20日,ISO/TC274/WG 2召开第十次工作组会议,会议由WG2召集人及ISO/NP TS 21274 项目负责人王书晓主持。本次会议为该国际标准立项成功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重点针对由中国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ISO/NP TS 21274 Light and lighting - Commissioning of lighting systems(照明系统调试方法)立项投票阶段形成的意见进行了深入讨论,最终对标准草案各章节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同时,工作组专家一致同意中国专家王书晓高级工程师在未来三年继续担任WG2召集人。预计下次会议将于2019年9月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
 
  ISO/TC 274/JWG1联合工作组会议
 
  5月21日上午,ISO/TC274/JWG1召开工作组会议,会议由工作组召集人Soheil主持,中国代表团参加会议。会议介绍了ISO/CIE 20086 Light and lighting - Energy performance of lighting in buildings的相关情况,并拟由来自加拿大的专家Toby Lau针对该标准完成支撑性技术报告。此外,会议对国际标准ISO 19016的修订情况进行介绍,并讨论了ISO 10916(Calculation of the impact of daylight utilization on the net and final energy demand for lighting)与ISO/CIE 20086的关系,给出了三种可能的方案:1)合并;2)形成系列标准;3)保持现状,各国专家对此发表了不同的意见。
 
  ISO/TC 274/JWG4联合工作组会议
QQ截图20190528171220
  5月21日下午,ISO/TC 274/JWG4召开第四次工作组会议,会议由工作组召集人Raphael主持,与会专家针对ISO/WD TR 21783 Light and lighting - Integrative lighting - Non-visual effects草案的工作进展进行了讨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提出的非视觉效应存在触发阈值(光强剂量)机制得到工作组认可和采纳、将其所发表的论文纳入标准参考文献中;针对参考文件UL技术报告UL RP 24480 Recommended Practice and Design Guideline for Promoting Circadian Entrainment with Light for Day-Active People 中所涉及的技术内容提出质疑,同时提出暂缓发布该文件的建议。下次会议决定在6月的CIE华盛顿会议中举行。
 
  ISO/TC 274/JWG5联合工作组会议
QQ截图20190528171226
  5月22日上午,ISO/TC 274/JWG5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工作组召集人Peter主持,与会专家针对之前 ISO 8995-1 :2002 - Lighting of work places -- Part 1: Indoor 系统性修订投票中征集到的意见进行了逐条答复,其中部分修订内容将由日本和英国的专家负责,并计划在6月的CIE华盛顿会议中再次进行讨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就教室照明部分提出亮度以及针对东亚人种的照度参考要求获得工作组认可并采纳。
 
  ISO/TC 274/JAG联合顾问组会议
 
  5月22日下午,ISO/TC 274/JAG召开第二次会议,CSA代表针对中国提案“Adaptive Road Lighting”进行了工作进展汇报,JWG1 召集人 Soheil针对新技术报告提案进行了介绍。随后,CIE秘书长 Kathryn、IEC/TC 34主席 Andreas 以及IEC/TC 34 联络官 John 分别对目前CIE几项标准的系统性修订情况、IEC/TC 34/AG 15 “Horticultural lighting”以及AG 4 "Lighting system" 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最后,会议针对与ISO/TC 205的工作范围和ISO/TC 205/WG7的相关合作进行了讨论。并计划下一次会议在2019年10月10日以网络形式举行。
 
  ISO/TC 274第七次成员大会
 
  5月23日全天和5月24日上午,ISO/TC 274第七次成员大会正式召开。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QQ截图20190528171237
  1.ISO/TC 274秘书处、CAG、JAG顾问组召集人工作汇报,在JAG工作汇报中,CSA代表结合JAG会议讨论结果对中国提案“Adaptive Road Lighting”的大纲进行介绍,提案的内容获得了各国专家的一致认可;
 
  2.JWG1、WG2、JWG4、JWG5工作组召集人工作汇报;
 
  3.ISO/TC159/SC04、ISO/TC163、ISO/TC205、ISO/TC 314、CIE、IEC/TC34、CEN/TC169联络官工作汇报;
 
  4.CIE与SBS等合作组织的工作情况汇报;
QQ截图20190528171247
  5. ISA 向ISO/TC 274分享了ISA TCS的最新工作进展,目前ISA TCS 会议已经成功举行了15次,共建立18个工作组,已经发布4项推荐性标准。同时,ISA已经和CIE 第二分部建立联络关系,并正在着手与ISO/TC 274建立联络关系。
QQ截图20190528171255
  6.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就Human Factor Testing on the Index of Healthy and Comfortable Lighting工作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并得到在场专家的一致认可。该项研究工作自2016年ISO/TC 274第四次成员大会后一直受到ISO TC274和CIE的高度关注和持续支持,并在之后的每次会议上进行专项汇报。ISO TC274的与会专家对该项研究针对近视防控,教室灯标准以及蓝光标准方面的进展表示高度关注。基于光与近视Reportship (DR工作组)的相关报告内容,CIE第六分部计划于今年6月的CIE华盛顿会议中成立光与近视技术委员会(TC)并提交CIE董事会批准。同时按照ISO TC274与CIE针对该研究的内部决议,ISO TC274将在CIE成立TC后启动该研究中基础术语与概述标准的立项工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