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京东方Micro LED发明专利揭秘:将突破技术难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329
   由于Micro LED技术难度较高,至今大部分产品还处于样品阶段。其中巨量转移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关卡。因为转移Micro LED的过程较繁琐,导致Micro LED显示面板的制备过程复杂且制备效率较低。
 
  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京东方《微型LED的转移设备、显示基板的制造系统及制造方法》发明专利申请。
 
  从这个发明专利申请可以看出,京东方提出了一个更加高效的巨量转移方案——主体结构上阵列设置有多个磁吸单元,并且该多个磁吸单元的排布方式与阵列基板中多个指定像素区域的排布方式相同,每个磁吸单元都可以吸附一个微型LED。
  该转移设备可以同时吸附多个微型LED,并将吸附的多个微型LED一次性向阵列基板转移,因此与相关技术相比,简化了显示基板的制备过程,提高了显示基板的制备效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