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行业持续供过于求,亿光攻车用照明等利基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9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362
   LED行业去年面临惨淡的一年,LED封装龙头厂商亿光在出炉的营业报告书中指出,今年行业持续供过于求,贸易摩擦的影响及全球经济需求不振的状况仍将持续,过去10年扮演LED产业主要成长引擎的一般照明、传统背光、显示屏市场已迈入成熟期,新的利基市场如车用照明、Mini LED、UV╱IR LED、植物、人因及互联照明将扮演新的成长动能。
 
  亿光将于6月14日召开股东常会,在出炉的营业报告书中指出,2018年下半年全球景气转为保守,LED产业受到终端需求不佳影响,及贸易摩擦的冲击,客户端减少库存水位,全年需求呈现急冻,而2017年下半年开始,大陆厂商利用政府补贴大幅扩充产能,在产业供过于求之下,芯片厂商库存持续攀升,LED价格跌幅扩大。
 
  展望今年,亿光预期LED行业产能过剩、贸易摩擦的影响及全球经济需求不振的状况仍将持续。
 
  面对严峻的产业环境,亿光调整产品组合、严控库存水位,并积极发展车用、工控及医疗等新应用产品,2018年合并营收达240.89亿元(新台币,下同),毛利率则维持2017年水平23%,合并净利为8.63亿元,归属母公司之净利为7.93亿元,EPS为1.8元,经董事会通过每股发放现金股利1.5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