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河南实现“LED照明+可见光通信”技术推广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9 来源:河南日报浏览次数:295
  借助LED灯光,就可实现高速上网,这样的场景正在成为现实。5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由河南中云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实施的“融入可见光通信的半导体照明系统技术研发与应用”省重大科技专项,已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该项目研发的技术产品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率先在国内实施了LED照明+VLC的推广应用,技术和应用均处于国内领先,填补了国内的技术空白,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将带动一批相关产业如通信产业、芯片产业、LED照明产品应用产业等的发展。该项目技术成果应用于桐柏县整城LED路灯节能改造城市特许经营项目,形成直接经济效益9829万元。

据了解,LED照明+VLC技术,比之传统照明产品更节省电力。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配套应用于2.4万盏大功率LED路灯、180万盏室内LED灯具及17.4万盏其他灯具。在同等照明条件下,每年合计节电7008万千瓦时,可为用户节省4204.8万元,折合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102.4吨、节省标煤2.52亿吨。比之Wi-Fi,VLC构建Li-Fi具有更高的信息传输带宽,传输效率高,保密性好,将来可与Wi-Fi互补使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