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国科学家为世界蔬菜培育贡献智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1 来源:新华社浏览次数:371
   中国是世界上少数掌握植物工厂技术的国家之一,这种现代化农业技术也正在北京世园会上展示。
 
  一层层架子上,蔬菜整齐地生长在营养液中,红蓝光共同照射,计算机自动控制植物生长的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浓度以及营养液等环境条件。
微信图片_20190611103323
(图片来源见logo)
 
  中国农科院设施农业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其长介绍,其团队在植物光环境调控机理及专用光源装置研制、立体多层水耕栽培技术、智能环境管控、营养液与蔬菜品质调控以及节能高效生产等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多项创新与突破。
 
  研究显示,通过植物工厂光配方调控生长的蔬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显著提升,而亚硝酸盐的含量明显降低。
 
  团队成员李琨介绍,研究人员力图大幅度降低植物工厂的能耗,未来将进一步提高植物工厂的智能化水平。
 
  目前中国的植物工厂发展迅速,除了农业高科技展示基地以及极地、岛礁等特殊场所外,大量生产型植物工厂建成投产,一些微型植物工厂已走入家庭,并进入国际市场。专家预计,植物工厂还将在未来的空间站等太空探索中得到应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