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我国科学家成功实现可见光通信,完美弥补5G短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7 来源:金融界浏览次数:236
   近日,西安理工大学信息与通信学科柯熙政教授团队攻克核心技术,利用380-780纳米波段的可见光(白光LED)作为信息载体,在空气中直接传输光信号,成功实现通过室内可见光通信构建绿色高速信息网络。
 
  频谱资源受限的传统射频通信技术已很难满足未来无线网络对带宽的需求,而可见光通信技术可为地铁、高铁、医院、机舱、核电站和井下作业等特殊区域提供超宽带无缆化信息交互及绿色通信,也可为未来5G移动通信网络室内深度覆盖提供绿色、泛在、廉价的接入手段。
 
  业内人士指出,可见光通信(LiFi)已成为世界各国竞相角逐的新一代核心通信技术,它可提供短距离超宽带无缆化信息交互以及绿色通信。据机构预测,可见光通信产业规模2022年将超过2000亿美元。
 
  相关上市公司:
 
  飞乐音响:联合清华大学等机构研发可见光通信技术,并建设了可见光通信应用示范项目。
 
  勤上股份:与中科院半导体照明研究所独家合作,研发可见光通讯设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