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告别同质化高库存,LED照明模块标准化专委会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13
  近日,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召开LED照明产品模块化设计与应用研讨会,正式成立照明模块标准化专委会,并发布专委会总体工作目标,通过模块化让LED照明企业提升创新能力,避免同质化竞争,同样人工产值翻番,告别库存,可回收再利用。
QQ截图20190618181647
照明模块设计与应用专委会揭牌仪式
 
  据悉,随着LED行业快速发展,产业细分越来越精细,也对照明厂商供应链管理和技术方案的整合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为照明厂商搭建具有原创设计理念、高性价比产品的解决方案、多元化销售平台的产供销平台,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照明模块设计与应用专委会”在本次活动上正式挂牌,包括京东、艾飞乐、欧普照明、昕诺飞、朗德万斯、兆驰照明、光脉电子、强流明光电、立洋股份、博光照明、华冠光电、科瑞普、柯莱照明等企业嘉宾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王卓秘书长致辞表示,照明产品正向着智能化、模块化、光健康、系统集成方向发展,国际上基于光电参与提出光引擎,今天讨论的则是灯具设计、结构创新模块化,为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考。
 
  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与应用联盟秘书长关白玉致辞,介绍了工信部半导体照明综合标准化技术体系概况。
 
  昕诺飞标准和法规部高级专家黄峰分析了全球照明模块化标准的发展情况,介绍了Zhaga、Diia最新进展情况。对于标准化黄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模组化、可互换性支持循环经济;二是即插即用,智能使能,互联互动;三是杜绝风险,拒绝马甲式“创新”。
 
  事实上,随着LED行业的快速发展,产业同质化竞争越来越严重,产品设计更新换代难以满足市场需求,产品压货、材料库存情况突出。深圳市照明与显示工程行业协会施伟力会长表示,灯具不仅可以照明,还可以作为家居材料,营造家居环境。采用模块化材料的照明产品,将避免同质化竞争,同样人工产值翻倍,产品全部可以回收再利用告别库存,不存在任何废料。
 
  会议提出,照明产品模块化分为支架、外形、色彩、电路、连接及智能六大模块,通过模块化可以任意拼装组合成全新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居照明、商业照明等领域。并提出培育100家企业,1000亿产值的总体目标。
 
  专委会发起单位之一的粤港模科产品总监候进认为,人类对于照明的需求,其实是一种光的环境而不是灯具本身。模科致力于为模块化材料与设计的研究,将为专委会成员提供用模块化材料组装产品,和先进的设计理念,真正的实现高效,万形万变,万联万通,跨界、可逆及零库存。
 
  据了解,LED照明行业人均年产值77.8万,低于全国行业80.18万的平均值。通过模块化使工序从20道缩减为4道(来料检测、拼接组装、检测、包装),人均年产值从77万增加到200万。
 
  中国照明学会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专委会唐国庆主任指出,照明产品发展的趋势就是更简单,更便利,更便宜,更愉快,用更少的资源,实现更大的价值,让灯具成为我们生活环境的一部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