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G20大阪峰会来了!这将为LED行业释放什么信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1 来源:慧聪LED屏网浏览次数:403
   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6月28日至29日将在日本大阪举行。斗转星移,距离G20杭州峰会,时间已经过去了3年。从杭州到汉堡,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再到大阪,G20今年重回亚洲。本次峰会召开背景非比寻常。当前中美经贸摩擦不断升级,引起全世界关注,并成为当今全球最大公共事件。此次中美领导人将如何会晤,此次会晤将会给中美经贸谈判带来怎样的进展,同时又将给LED行业释放什么信号?
 
  贸易冲突有望按下“暂停键”
 
  当前,全球发展深层次矛盾突出,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思潮抬头,多边贸易体制受到冲击,世界经济整体发展面临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世界经济再一次面临历史性的选择。保持世界经济稳定发展的共同需要催生了二十国集团。面对时代发展困惑,G20有责任发挥领导作用,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开拓路径。以负责任的态度牢牢把握世界经济正确方向,正是两个10周年引出的深刻启示,也是由全球重要经济体组成的二十国集团的历史责任。
 
  显而易见,中美贸易冲突便是世界经济发展中深层次矛盾的具体表现形式之一,长期以来,中美贸易摩擦对部分外向型LED企业以及依靠美国供应商的企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具体表现为对产品竞争力强、可替代性较小的企业“影响不大”;对产品竞争力较弱、具有一定可替代性的企业,主要是成本增加、订单减少的压力,个别企业面临着停产转产、工人失业等风险。G20大阪峰会期间中美元首的会晤,有助于促进双方化解分歧和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行业形势将进一步放缓,部分企业压力也将减轻。
 
  一带一路深入发展 屏企海外市场进一步拓展
 
  此次峰会,将访问阿根廷和巴拿马两个拉美国家,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和拉美国家的合作,推动中拉“一带一路”合作进一步发展。阿根廷是拉美的大国,总统马克里一直对中阿关系采取积极的态度,也曾表态愿意参与中拉“一带一路”的建设,中阿两国有望在相关领域达成诸多合作协议。巴拿马是第一个与中国签订“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拉美国家,中巴间的合作是富有远见的。“一带一路”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为加强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提出的一大战略构想。借助这一优势平台,中国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中国LED显示屏企业。
 
  一方面,随着中国LED显示屏产能的快速扩张,中国本土市场已经不能完全消化这一日益膨胀的产能,中国LED显示屏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是必然选择。另一方面,中国LED显示屏行业当前无论是从产品还是技术、创新上均已走在世界前列,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我们的自信正在一步步地建立起来。
 
  当前,从中国LED显示屏行业整体发展来看,产能过剩局面一时还无法缓解,这将会持续地促使LED显示屏企业加快走出去,去开拓新兴市场,寻找新的机会,这是一方面。另外,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必须要在产品质量上严格把关,在产品技术、创新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在服务上做到更加人性化,这样才能在输出产品的同时,也能不断地输出我们的品牌,才能一步步打造属于中国LED显示屏人自己的国际品牌。
 
  重回亚洲的G20峰会,中国表明了和平发展的决心与态度,对LED显示屏行业启发良多,尽管中美摩擦有望通过G20放缓,给了国内许多企业一丝喘息的机会,但LED显示屏企业应该深刻意识到掌握核心技术与核心供应链的极端重要性,这样在发展中才不会处处受制于人;此外,俗话说“鸡蛋不可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不惧风雨,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日益成为世界经济的信心之源,LED显示屏企业也可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平台,不断拓展更多更广阔的市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