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亿光积极发展Mini LED及车用产品,但下半年展望仍偏保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2 来源:MoneyDJ浏览次数:275
   LED封装大厂亿光今年第一季财报表现不如预期,第二季以来营收同比依然衰退,主要还是受大陆厂商竞争、LED价格持续下滑的影响。目前公司正积极发展推广Mini LED封装产品、车用及红外线/不可见光等利润较佳的产品,但因Mini LED及车用比重仍低,加上价格压力仍在,短期看来下半年展望依然偏保守。
 
  在Mini LED方面,随着LED颗粒越来越小,有些LED磊晶/晶粒厂商已将制程延伸到模块段,仅部分产品仍须经过封装厂,因此虽然外界看好Mini LED应用扩大应有助于LED产业链,但上游晶粒厂商的受益程度,可能高于中下游封装厂。
 
  车用产品发展主要聚焦在尾灯、车内照明及头灯,但整体营收比重仍低于1成,对整体营收贡献尚待提升。不可见光/红外线产品应用广泛,包括医疗、家电、工控、穿戴装置等等,市场需求温和增长,亿光的出货规模也逐步扩大,是稳定毛利率的重要来源。
 
  不过,受到美中贸易摩擦、国际经贸情势变量较多影响,加上LED价格压力不减,客户态度观望、订单能见度不高,短期来看,公司对于下半年看法仍偏保守,下半年旺季效应如何,还要观察。
 
  亿光今年前5个月累计营收87.03亿元(新台币,下同)、年减14.6%,其中第一季营收51.2亿元、年减18.3%,单季毛利率21.7%、创下近7年来单季新低,首季税后净利0.88元、每股盈余0.2元,也是近25季波段新低。
 
  由于第二季营收平平,下半年动能还不明朗,法人推估,亿光今年每股盈余可能维持1元多水平,不排除比去年更衰退。
 
  目前亿光主要LED封装产品应用包括背光、照明、显示屏、flash闪光灯、不可见光、车用等等,其中,背光、照明及消费性电子手机应用合计仍达6-7成,虽比过去的超过7成略有下降,但因大陆产能持续增加、LED价格压力不减,产品组合仍待进一步优化。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