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日本限制三类材料向韩国供应 或影响面板及半导体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5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346
   日本政府昨日宣布,自7月4日起,限制向韩国出口“氟聚酰亚胺”、“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3种材料。消息人士称,日本此举是针对2018年韩国劳工赔偿诉讼的报复性措施。
 
  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的资料显示,此次将加强对韩国出口管制的材料主要是:用于半导体制造过程中“清洗”所需的高纯度氟化氢、涂覆在半导体基板上的感光剂“光刻胶”、用于制造电视和智能手机显示面板的氟化聚酰亚胺,这3种材料都是显示面板(OLED等)及半导体芯片制造过程当中所需的关键材料。
 
  日本占全球氟聚酰亚胺和光刻胶总产量的90%,全球半导体企业70%的氟化氢需从日本进口。韩国三星电子、LG和SK等厂商,所需的大多数氟聚酰亚胺和高纯度氟化氢都是从日本进口。如果韩国不能及时寻找到替代进口国家,将直接对韩国显示及半导体产业产生重大影响。
 
  证券分析师认为,如果日本对韩国的出口限制持续,势必对韩国厂商相关产品的生产造成负面影响。从韩国半导体产业看,影响最大的是OLED、存储芯片、CIS芯片产业。韩国OLED技术全球领先,占全球产能70%以上。
 
  中国面板厂商已经成为行业举足轻重的力量,韩国厂商如果产量减少或者供货不及时,中国厂商有望凭借自身不断提升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品质在此次事件中受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