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会议展览 » 正文

10月NEPCON西部电子展落户眉山:测试测量产业如何乘上5G快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9 来源:中国半导体昭明网浏览次数:356
  2019年被称为5G通信网络元年,各个行业都有机会搭上5G这趟快车蓬勃发展。
 
  5G发展日新月异,目前已具备可实现的目标和可实施的标准,通信行业将要开始5G部署工作。与此同时,业内会面临许多测试测量技术及方设备面的挑战。
 
  一方面5G的快速商用给产业界提出了极大的挑战,不同于以往的发展路径,现在是网络和终端同时高速发展的路径,并且中国走在5G发展的第一梯队。这样的发展速度对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要求非常高,也对测量仪表的多样化测试解决方案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短时间内需要提供针对研发测试,运营商准入测试,生产测试等多种解决方案。
 
  其次就是多种技术的融合,不同技术之间的干扰,测试测量设备需要同时支持多种蜂窝以及非蜂窝接入技术。在频率方面要考虑同时支持FR1和FR2频段的要求,在带宽上要尽量支持更大的带宽。第三点是基站天线数量的增加使得必须采用OTA测试方法来测量天线,而OTA的测试方法、测试成本和测试难度都需要考量,对于毫米波终端,OTA测试也面临相同的问题。还有一点就是5G未来将结合诸多应用而存在,如何无缝结合垂直行业用户,提供完整的一站式测试系统和解决方案,也是需要面临的重大挑战。
 
  虽然5G将带来重重障碍,但这些障碍并非不可逾越。“NEPCON西部电子制造及信息技术展览会”作为NEPCON中国系列展会中专注中国西部地区电子制造行业的展览会,将对测试测量行业做出贡献,助力测试测量行业乘上5G快车。本届展会将于10月15日至17日在眉山会展中心举办,较前五届将再次进行升级,预计有200多个国内外品牌参展,吸引超过6,000名专业观众参与。
 
  NEPCON西部电子展一直以来以其齐全的电子信息产业链上下游互动展示见长,展示内容覆盖从2D/3D检测系统、裸板检测设备 、电子元器件视觉检测设备 、薄膜厚度检测设备、ICT设备、AOI设备、红外检测设备 、芯片框架检测设备、光学显微镜、PCB视觉检测设备 、焊点视觉检测设备、温度、湿度测试/环境测试设备、粘度计/示波器/温度计、X-Ray设备、功能性测试设备等电子产业链各个领域,完整展示电子产品设计及制造相关的测试、测量、检查及分析,引领测试测量行业发展趋势。
 
  为了加强与会者对西部电子制造业的探讨交流,同期将围绕表面贴装、焊接及点胶喷涂、测试与测量、电子制造服务、印制线路板、智能工厂及自动化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元器件、汽车电子、新型显示等开展高质量现场研讨会,给业内人士带来启发。
 
  (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由NEPCON整理编辑)
 
  观众预登记途径:
 
  https://ali2.infosalons.com.cn/vscenter/visitor/login.aspx?&exh=KYTXOLME
 
  国内观众:86-10-5933-9137 或400-650 5611;
 
  关注官方微信服务号:NEPCON_CHINA;
 
  官方订阅号:NEPCONacrosschina
 
  详情请访问: www.nepconwestchina.com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