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磅!德豪润达宣布关闭LED芯片工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0 来源:企业公告浏览次数:841
   德豪润达(002005)7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管理层推进关闭LED芯片工厂相关事宜的议案》,认可公司管理层于2018年第四季度处理LED芯片业务的相关工作并同意关闭LED芯片工厂,同时授权管理层推进实施。争取在2019年第三季度完成。
 
  公告显示,德豪润达于2009年切入LED行业,LED芯片业务的布局亦从当年开始。公司通过对同行公司的并购、非公开发行股票、自有资金、银行贷款等方式对LED芯片进行了较大的投入。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在大连、芜湖、蚌埠均形成了产业基地。
 
  德豪润达表示,公司的LED芯片产品虽然具有技术指标先进、倒装芯片细分市场领先等优势,但在融资受限导致拟新增产能投入时点落后于竞争对手,以及产能规模、客户群体、新市场开拓等多个方面远落后于主要竞争对手,致使公司LED芯片产品的单位成本较高,LED芯片的市场占有率低,规模效应不明显,该业务的经营情况并不理想。
 
  推进关闭LED芯片工厂相关事宜的情况说明
 
  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管理层对LED芯片业务行业前景、市场情况、价格走势等进行了研究分析,重新部署LED芯片业务第四季度的经营方向,同时采取了包括但不限于压缩LED芯片业务产能、清理存货、裁减人员等措施。
 
  公司管理层经综合慎重考虑,基于LED芯片行业产能极大过剩的形势短期内难以缓解,再加上由于中美贸易争端的影响,宏观环境仍然趋于紧张的局面,LED芯片的下游市场预计亦受到影响等等因素,并考虑公司融资能力及各项业务的持续经营的压力等,预测短期内即使LED芯片价格反弹改善短期业绩,但如果长期融资能力不恢复,缺乏后续的资本投入,LED芯片业务难以维持正常营动。因此,公司管理层于2018年12月拟定了关闭LED芯片工厂的计划。
 
  结合2019年的经营情况,公司管理层经综合评估,向公司董事会提出了建议:同意并授权管理层按计划稳妥实施以“关停并转”为手段尽快处理芯片制造业务,争取在2019年第三季度完成。
 
  对于推进关闭LED芯片工厂对公司的影响,德豪润达表示:关闭LED芯片工厂,大部分设备资产、房产及基础设施等可能会导致2018年末需对LED芯片资产计提大额的资产减值准备,减值计提的处理,有利于尽快消除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被出具的保留意见的影响,具体可能减值的金额以评估机构和会计师最终确认为准。
 
  关闭LED芯片工厂短期内会产生员工清退支出、存货、资产处理的潜在损失。但从长远来看,有利于降低公司整体的经营业绩压力,缓解公司长期投入LED芯片的资金压力,确保公司有更多的资源发展其他业务板块,有利于将公司的整体经营重新导入正常轨道。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