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温州三年内完成所有教室照明改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309
   7月9日,记者从温州市教育局获悉,为推进儿童青少年“明眸皓齿”工程,改善教室视觉环境,温州市将确保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8000个教室灯光施工安装。记者了解到,鹿城区在8月底前将要完成500个教室的灯光改造。截至目前,该500个灯光改造样板教室均已开工建设。
 
  为了改善视觉环境,加强教室灯光照明标准化改造,温州市教育部门提早部署。早在2014年和2015年,市教育局就对温州中学、温州二高、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市实验小学等10多所市直属学校的教室灯光照明进行改造;2016年至2017年又对全市200多所农村学校3500多个教室进行了灯光照明改造。今年起,计划用3年时间,逐步对全市剩余的24000多个教室进行照明和采光的改造。
 
  在马鞍池小学,今年6月初,3个经过照明改造的教室已经投入使用。“在一个月的使用过程中,孩子和老师都感受到灯光更柔和,灯光的亮度对阅读更为适宜,不易产生疲劳感。”马鞍池小学校长沈捷说,“先前的日光灯虽然亮很多,但是书本纸张是白色的,在灯光的照射下,容易产生反光。因此经过改造后,孩子和老师对教室新的照明环境都评价不错。”
 
  下阶段,鹿城区将以马鞍池小学灯光改造样板教室为模板,按照国家标准《中小学校普通教室照明设计安装卫生要求》,加速推进相关教室的灯光改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